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A-A+2014年11月17日09:48衡水日报评论

  (记者张月亭)11月1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市长杨慧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民,市政府咨询邹立基,副市长张凤国、王世昆、程蔚青,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市政府秘书长白金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英、市政协副主席赵维东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和明年工作谋划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上下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改革、打基础、造环境、求赶超,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势头。但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完成全年任务仍需付出更大艰辛。会议强调,现在距年底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要对照年初计划,认真对账盘点,查漏补缺,奋力冲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特别是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围绕省市重点项目、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交通基础设施和政府重点推进工程、县城建设及大气污染防治和造林绿化等重点领域,千方百计快推进、多投入,推进项目建设,为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发挥支撑作用。会议要求,在抓好当前的同时,要超前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明年工作的指导思想。要紧紧围绕绿色崛起、跨越赶超奋斗目标,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科学设置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体系。具体把握中,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领,以抓投资上项目为核心,以调整经济结构为主攻点,以新型城镇化为重要引擎,着力打造生态优美宜居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力促全市经济在新常态下平稳运行、质量效益持续提升。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加快我市食品工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食品工业是朝阳产业,推进食品工业加快发展是我市产业塑造的重要内容。要瞄准打造衡水现代食品基地目标,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企业扶持力度,全面提升食品工业发展战略地位,努力把我市食品工业培育成有特色、有规模、有竞争力的支柱产业。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创新水价形成机制利用价格杠杆促进节约用水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推广“一提一补”等农业节水机制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败的关键在体制机制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的核心是水价改革。要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坚持促进节约、高效利用,补偿成本、合理收益,保障基本、节奖超罚,统筹兼顾、积极稳妥原则,大力创新水价形成机制,促进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提高用水效率,遏制地下水超采,搞好生态修复,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和绿色崛起。要从我市农业大市市情出发,积极探索完善“一提一补”等农业节水机制,努力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节水模式。

  会议研究了衡水市物业管理办法和衡水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会议指出,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出台两个管理办法,对于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市场,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创造更好生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完善和修改两个管理办法,抓紧研究制定具体配套政策,把措施定细、定实,让这项工作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衡水市市级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缴管理办法。会议指出,向国有企业收取国有资本收益,是新预算法的要求,也是提高政府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密切配合,切实做好国有资本收益收取工作,维护好国有资本权益。

  会前,常务会议组成人员还集中学习了新修改的《行政诉讼法》。杨慧在主持学习时指出,要以学习和宣传行政诉讼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和水平,自觉把行政权力关进笼子。要进一步加强政府法制工作,抓紧对现有政府规章和行政措施进行一次全面清理,以适应新修改的《行政诉讼法》施行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管理工作,各级行政机关和行政人员都要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法制教育和执法业务培训,确保严格依法办事,合法、高效行使职权。要进一步完善和公开各部门行政执法程序,明确各执法部门的职责权限,健全执法监督检查体系,努力提高各级政府和政府各执法部门的执法水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