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年轻父母因收入低将幼儿扔在深州保姆家

A-A+2015年10月2日09:06衡水新闻网评论

  深州市北溪村乡大流村村民李慧云,平常除了务农,还靠当保姆照顾别人家的小孩挣钱。最近她照看的一周岁男孩小雨,其父母不但已拖欠了她一个多月的工钱,还不支付孩子的奶粉、衣物、医药等费用。到现在,更是联系不上他们了,这让她焦急万分。

  周岁幼儿受到保姆精心照料

  29日下午,走进李慧云家时,她正在屋里教小雨学走路。小雨站在床边,小手扶着床沿,盯着蹲在不远处张着手臂、不时大声鼓励的李慧云。一阵犹豫后,他张开双手,迈着蹒跚的步子,扑进了李慧云怀里。李慧云高兴地笑了。

  李慧云说,8月13日,经对门介绍,她从山东德州把小雨抱来照料。当时这孩子又黑又瘦,经过她一个多月的照顾,像变了个模样似的,壮实多了。

  附近村民说,李慧云已经做了多年的保姆,一般她都会把孩子带回家照顾,尽职尽责,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

  父母来看过小雨却拖欠工钱

  李慧云说,她当初接小雨来家的时候,没有见到孩子的父母。两个星期后,小雨的母亲曾来看望过一次,对她的照料表示满意。过了一个月,她曾联系小雨的妈妈,让其按照约定给付每月4000元的工钱。对方说,9月22日是小雨一周岁的生日,孩子的父亲会去看望,并把工钱带去。谁知到了9月22日,小雨的父亲虽然来了,却没给她工钱,后来竟偷偷跑了。

  之后,李慧云就跟小雨的父母展开了讨要工钱的拉锯战。小雨的父亲一直不接她的电话。小雨的母亲也经常联系不上,偶而接通了手机、回复了微信,承诺的马上把工钱打到卡上、明天就去接孩子之类的话,可一直没兑现。

  李慧云说,她做保姆是为了挣点钱贴补家用,可现在已经感到无力承担。自从小雨来后,其父母只给了1000元钱,买奶粉、婴幼儿推车等早已经花完了。她想让对方尽快结了工钱,把小雨抱回去,可怎么也联系不上他们。她只知道孩子的母亲叫李英杰,不是衡水人,父亲叫“华子”,姓杨,是冀州人。

  介绍人也不知道小雨父母下落

  介绍给李慧云这份工作的贾俊英说,当时是附近南溪村人“二壮”联系她,让帮忙照看小雨。她和李慧云一样做了多年的保姆。因为她手里有活儿,忙不过来,便把照料小雨的工作介绍给了李慧云。她已经得知小雨的父母不给工钱也不来接孩子的事,也曾给“二壮”打电话,希望能通知小雨父母来解决此事,可没有结果。

  “二壮”在电话中说,他现在也不知道小雨的妈妈身在何处,只知道她最近因为所包的活儿出了问题,赔了钱,遇到了难处。对于小雨父亲的情况,他也不了解。

  无法联系到小雨父母

  29日傍晚,记者多次拨打小雨父母的电话。其母电话可以拨通,但一直无人接听。其父电话在首次拨通后无人接听,之后均是无法拨通的状态。随后记者编发了短信,希望他们能回应。但直至昨晚8时截稿前,一直没有收到回复。

  律师:对子女不闻不问涉嫌遗弃

  衡水市一位律师表示,如果小雨的父母一直把孩子放在保姆家,却不支付工钱,不支付孩子的生活、饮食、医药等费用,不上门看望孩子,其行为涉嫌遗弃家庭成员。刚满周岁的小雨,属于无独立生活能力的年幼家庭成员。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规定,禁止父母虐待、遗弃未成年人。《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本报希望小雨的父母能尽早和李慧云取得联系,给付拖欠的工钱,找到照料小雨的办法。 (记者袁占林)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