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社会新闻>正文

衡水恒通热力公司秋季检修保供热纪实

A-A+2015年10月27日10:27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评论

  “天气凉了,现在一早一晚都得穿厚外套了。”“过段时间就立冬了,一立冬天就冷了。”……近日,不少衡水市民感觉到早晚温差加大,气温发生了很大变化。冬天的脚步日益临近,在新的供热期到来之前,恒通热力公司做了哪些工作?他们是怎样用优质的服务力保市民家中温暖如春?近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走进恒通热力公司,一探究竟!

  改扩建 检修 增容

  春夏秋冬他们一直在忙碌

  随着城市的发展,新建小区越来越多,供热面积也就越来越大。对供热企业来说,哪里建了小区和街路,供热管网就要延伸到哪里,冬季就要把热保质保量送到哪里。恒通热力公司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干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供热体制改革政策要求,努力提高衡水市区供热保障能力,把教育要求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中来。

  从3月15日至今,恒通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一直没闲着,他们改扩建、检修、增容,甚至比供热期的时候还忙。目前,秋季检修攻坚战即将收尾,10月14日,恒通热力公司董事长薛志强说:“我们一直把秋季检修看成全年工作的重点。秋季检修做到位,才能保证优质的冬季供热。只有在秋天把发现的各种供热问题解决了,天寒地冻的时候才能少出问题或者不出问题。老百姓家里都热乎起来了,他们满意了,我们心里便踏实了。”

  “为了让市民过一个暖冬,我们一边按计划新建管网,一边做好维护和检修工作,这就是我们热力公司从夏天到秋天一直在忙碌的事情。夏季我们流汗多,秋季我们任务重,冬季我们服务多,为的就是换来老百姓满意的笑容。”公司设备安全部主任韩森说,从3月15日至9月底,他们工作的内容主要包括老旧管网更换,热力站内板式换热器、水泵、阀门的检修等。10月,市区集中供热管道试水、检修、调试等各项准备工作开始,他们更加忙碌起来。

  日夜加班抢工期

  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今年以来,恒通热力公司紧紧围绕供热保障中心工作,以老旧管网改造为重点,努力提高供热保障能力,积极推进供热计量改革。本年度市区新增供热面积约90万平方米,新建换热站4座,10月底前完成增容施工和验收工作。公司投资1000万元改造了28千米的老旧管网。

  “市区集中供热全部采取热电联产供热方式,截至2014-2015年供暖期,市区共计实现集中供热入网面积2232万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1200万平方米。”恒通热力公司主管工程的副书记张勇介绍,集中供热主管网长度为470千米,换热站169座,累计完成计量改造和新建建筑热计量安装543.7万平方米,在寒冷漫长的冬季为每个小区源源不断输送着热源。

  据了解,为保证市区管网安全运行,公司今年继续推进非采暖期的湿保养工作。自5月开始,工作人员对二次管网进行全面的湿保养,并增加缓蚀剂等,以便提高管网的健康状况。推进板式换热器清洗制度化,提高换热器的热交换效率和管网运行经济性,共计清洗换热器170台。

  为配合榕花大街改造提升工程,热力公司投资175万元同期建设了榕花大街供热管网工程。新铺榕花大街(人民路至和平路)、改造榕花大街地道桥北石油公司、融和佳苑小区等供热主分支管网,双向全长约1500米,目前已全部完工。

  管网改扩建工程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也是恒通热力公司的重点工程。为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公司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进行现场办公、现场指挥、现场解决施工难题,并将各项工程划分标段,抽调优秀施工队,集中一切力量日夜加班,交叉作业,抢赶工期,保障冬季按时供暖。

  为推进市区一次网改扩建工程二期工程,恒通热力公司投资739万元对2014年因受拆迁工作影响,未能按计划实施的市区一次网改扩建工程二期剩余部分永兴路(南门口街至京衡大街)管线进行了施工。为圆满完成任务,恒通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从8月初开始进入施工一线,白天挥汗如雨,夜晚加班加点,夜以继日保质量、抢工期。9月底,向广大市民交上了让人欣慰的答卷。完成新铺供热主管网700多米,新建管道与现有管道可分段互联切换负荷,形成部分备用容量,提高了供热的安全性。

  无悔付出为供热

  尽职尽责暖民心

  面对即将来临的2015年供暖,公司总经理李洪涛表示,公司拥有一支优秀的团队,大家心中都装着一份责任,正是在这份责任的驱使下,他们甘于默默奉献,无悔付出,取得了当前的局面。成绩的取得固然离不开公司管理层的决策与部署,更值得一提的是近三百名普通员工的辛勤付出。

  在人们的印象中,热力公司职工就是冬季忙,其他季节都很闲。可普通职工薛兴国的工作却让人们颠覆了这一说法。薛兴国是恒通热力公司第一分公司维修队队长,从事维修工作十余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任劳任怨,默默付出。

  “一年四季我们都不闲着。停暖期,我们做一些维护检修的工作,供暖期更忙,市民家暖气只要一出故障,我们就会派人按轻重缓急的原则上门服务。”薛兴国说,换热站内设备检修包括循环泵、补水泵、除污器和各种阀门等,检修这些算是轻松一点的活。对地下管网的巡查和维护,则需要更多的体力和精力。

  薛兴国负责着东至榕花大街,西至前进大街,南至胜利路,北至站前路这片区域。如何做好供暖工作,如何让用户满意成为他工作的永恒课题。薛兴国努力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个报修电话,耐心处理每一起突发事件。他一心扑在所热爱的事业上,把用户的需求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在施工忙的时候或供热初期,他经常加班加点,连口热水和热饭都吃不上是常有的事。

  7月中旬,薛兴国和同事在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做湿保养时,发现地下供热管道出现漏水。他和同事顶着骄阳,冒着酷暑,拉来修补的工具和更换的管道,连续干了两天一夜,才把管道修好。“干我们这行有个习惯,就是干啥活都是一次性干完,没有停工的时候。”薛兴国说,每当检修成功后,自己心里才踏实。为了确保所负责区域的供热,连续几年来,他从没在家过过一次团圆年。

  便民利民为民

  切实维护用户利益

  随着我市的发展及居民日益增长的用热需求,市区用热居民户数正在迅猛增加。作为给全城百姓提供冬日温暖的恒通热力公司,今冬的供暖工作任务量和压力较往年都多了许多,供热面积也大幅增加,对全城供热系统提出了新的挑战。供热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事关企业健康发展,责任重于泰山。

  集中供热事业属于社会公共事业,客观上就赋予了供热公司的社会属性与责任,所以在服务上,恒通热力公司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始终将服务效率和用户利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完善特殊群体及特殊需求用户服务内容,开辟绿色通道,倡导爱心服务。

  为方便用户缴费,恒通热力公司购置了新的收费软件,实现了跨区域缴费(即在恒通各收费所均可缴费),并增设老年收费窗口,方便特殊群体。同时,为方便热用户就近缴费,公司积极和各大银行洽谈,市民可持缴费卡到建行、中行、农行、邮储银行、衡水银行、农商银行、河北银行缴费。新增的民生银行和邢台银行缴费程序正在测试阶段,今年有望上线。

  为更好、更快地解决用户反映的用热问题,公司将客服大厅改造成为集用户投诉、用户咨询、用户建议为一体的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供暖开始后,如果家中暖气遇到问题可拨打热线,恒通热力公司客服电话2101111。各分公司维修电话,第一分公司:7931192,第二分公司:7919602,第三分公司:7939538,第四分公司:7808511,第五分公司:7923978,第六分公司:7602126。接到报修电话后,各公司将安排维修人员本着轻重缓急的原则,及时上门为用户维修。

  涓涓暖流,热了千家万户,暖了百姓心窝!恒通热力公司心中有百姓,肩上有责任,追求与时俱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发展的新征途上,他们必将会倾力谱写城市供热持续、健康、长远发展的崭新篇章!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