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故城两岁宝宝与癌抗争 年轻爸爸为儿“求”命

A-A+2015年12月20日09:54衡水晚报评论

化疗中的小博淋十分痛苦。化疗中的小博淋十分痛苦。
生病前的小博琳生病前的小博琳

  两个多月来,故城县里老乡皮婆屯村张华升一家的生活,从以往的幸福、平静,瞬间跌入混乱与绝望中。他47岁的母亲王素会被查出宫颈癌半个月后,年仅两岁的儿子张博淋又被确诊为生殖源性细胞瘤与内胚窦瘤……眼下,他们连小博淋下一个疗程两万元左右的治疗费都拿不出来了……

  祸不单行 祖孙俩先后被查出癌症

  张华升今年25岁,2013年与景县农家姑娘马俊义结婚,当年11月有了可爱的儿子。父母和爱人在家务农,9岁的小妹在读小学,他在外打拼,每月可收入四五千元。一家六口和乐融融,日子平静而幸福。谁料想,巨大的灾难却不期而至。

  今年9月20日,张华升发现儿子小博淋尿尿困难,努半天劲儿也只是往外滴,就带着他去了山东德州一家医院,做B超后被告知可能有炎症,医生只开了点消炎药。几天后,见没有大的好转,张华升又带着儿子去了这家医院,医生建议去大医院看看。回到家,他的母亲王素会突然肚子疼,可正赶上收秋,就都拖了下来。10月4日,王素会下腹部疼痛加剧,家人赶紧将她送到县医院……检查结果一出来,全家顿时惊呆了:宫颈癌中后期,并已转移到大肠。她随即接受了一周的化疗,可疼痛始终未减。10月12日,父亲张孟雨带着母亲去了北京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熬夜排队挂了号,却迟迟办不了住院手续。老两口只好在附近租房住下,天天去看门诊,按医生安排去做放化疗……

  王素会命悬一线,小博淋的病情也不容乐观。10月27日,张华升和爱人发现儿子睾丸下部隐约长出一个肿物,怀着焦虑的心情带他去了省会一家医院,活检报告单提示,怀疑横纹肌恶性肿瘤,夫妻俩瞬时感觉如五雷轰顶。接下来,小博淋接受了一个疗程的化疗。借来的两万多元钱很快花费殆尽,可眼见着儿子病情出现转机,肿瘤缩小,也能顺利尿尿了,夫妻俩松了一口气。不过,因为肿瘤的位置正好处在神经线上,手术会有很大风险,医生建议他们转院。11月30日,他们辗转来到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通过免疫组化诊断,确诊为胚胎癌+内胚窦瘤,又经胸片诊断发现,癌细胞已扩散到肺部。本月4日,小博淋开始接受6个疗程的化疗(每个疗程21天),医生说,治愈率在50%以上,大概需要十三四万元。看着以前活泼可爱的儿子化疗后蜷缩的小身体和因为痛苦紧皱的小眉头,夫妻俩心痛至极,时不时抱头痛哭。

  债台高筑  咬紧牙关一起“扛”

  一个在天津定期住院化疗,一个在北京定期门诊放化疗……这段时间,张华升夫妇与父亲“各自为战”,跑前忙后,心力交瘁,可最令他们忧心的是,为给祖孙俩治病,家里已欠下十余万元的外债,而下一步的治疗费还无从筹措。

  张华升说,因为迟迟办不了住院手续,加之费用昂贵,他们只好为母亲王素会选择了门诊治疗。平时就省吃俭用的老两口在医院附近廉价租了间地下室,一日三餐简单得不能再简单,即便这样,父亲也不肯多吃……母亲以前很精神,可放化疗后头发都掉光了,长出来的全是花白头发,一下子苍老了许多;父亲因为奔波操劳,也暴瘦了20斤……

  提起儿子小博淋,这个年轻的爸爸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抽抽搭搭地哭了起来。他说,儿子以前很淘气,生病后变得很乖巧。刚满两周岁,化疗时脖子上插着管子,大人看着都很痛苦,他却知道不乱动。本月8日儿子进入休疗期,因为病床紧张,他们只好在医院附近以1300元/月的价格租了一间小屋,隔天带儿子去查一次血常规。儿子的姥姥也赶过来照料,几个大人的饭食常常是馒头就咸菜,炒个白菜还要分成两顿吃,却尽可能给儿子增加营养。儿子吃剩下的,他们也舍不得吃,“留着给儿子下顿吃”。前两天,小博淋根本吃不下东西,呕吐、哭闹,他妈妈总是躲到一旁偷偷抹眼泪。这几天给他输了点营养液,眼瞅着小家伙吃得多了,精神头儿也好了,一家人也跟着高兴起来。

  急需救命钱 希望社会伸援手

  张华升说,为给儿子治病,前后已花费5万多元。医生说,如果疗效好,6个疗程后就可以回家休养,以后定期复查就行;如果还有癌细胞,那就要考虑手术,但风险很大,所以现在跟进治疗很关键。可眼下,他们连第二个疗程两万元左右的治疗费都拿不出,这让全家人欲哭无泪。

  张华升说,父亲是家里的独苗,家里亲戚少。母亲和儿子住院后,家里早已借遍亲友,在邻村小学读三年级的妹妹一直寄居在同村父亲好友的家里,街坊邻居时不时接济,村里也在为他们申请低保。虽然全家都入了新农合,但母亲是门诊治疗,不予报销。如今,眼看着儿子一天天好转,他们实在不忍心放弃治疗。万般无奈之际,向本报发来求助信,希望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哪怕是一分钱或一句安慰鼓励的话语,他们也将感激不尽。在此,本报呼吁,为了这个可爱又可怜的小生命,也为了这个苦难的家,请伸出您友爱的手,帮他们一把,共渡难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