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民生>正文

深州市工业新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再发力

A-A+2014年2月21日15:59衡水日报评论

  2月17日,河北省衡水市市委、市政府发出通报,决定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工业新区大麻森乡和深州市王家井镇进行问责追究。工业新区和深州市接到通报后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对大麻森乡党委书记、王家井镇党委书记分别给予了免职处理,并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2月18日,在接到市委、市政府的通报后,工业新区立即召开党工委会议,认真学习“两办”通报,反思干部职工队伍中存在的“四风”问题,按照通报要求对大麻森乡党委书记给予了免职处理,并责成大麻森乡党委对包村干部、村干部进行责任追究。

  会议还对全面开展作风整顿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决定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开展以抓落实为主的作风整顿活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执行力和落实力不够、敷衍了事和消极应付、工作拖沓和作风懒散等问题。同时,将“两办”通报转发各部门,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转变作风,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工业新区还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一是对全区116个村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按照农村环境无积存垃圾、无卫生死角、无违章建筑、无杂物堆放、无残垣断壁、无标语广告等乱涂乱画、街道干净通畅、垃圾处理有序、村庄标识规范等标准要求开展集中整治,彻底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二是抓好区内国省干道、外环线及主要出入口的卫生整治,全面清理国省干线两侧可视范围内的各类垃圾,包装沿路两侧建筑(墙体改造粉刷),达到视野范围内无裸露生活垃圾及白色垃圾、无乱搭乱建、无乱堆杂草、无乱涂乱画,结合绿化工程,搞好景观提升。三是按照卫生管理区域全覆盖、时段无缝隙的原则,提高城区街道和重要节点环境卫生质量,达到“六净”、“四无”、“三清”标准。加大城中村、小街小巷和单位庭院环境卫生管理力度,做到有专人管理,规范化作业,消除卫生死角死面。同时,加强建筑工地的卫生管理。四是建立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和农村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在区内农村配齐保洁员,配备设备工具,定期清运垃圾,做好垃圾池维护。针对大麻森乡乡政府所在地环境卫生问题,成立专门管理机构,安排专职人员进行监督治理。

  2月18日晚,深州市人代会闭幕后马上召开市委常委会,对王家井镇党委书记给予了免职处理。

  2月17日接到通报后,深州市立即组织各乡镇区和交通、住建、环保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就环境卫生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迅速进行整改。2月18日上午,该市再次组织召开调度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垃圾清理专项整治行动,明确了包乡市级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乡镇区党政“一把手”的职责,并决定3天后对全市进行联查,对工作不力的严格问责。同时,抽调“两办”督查室、纪委、组织部等部门人员组成三个督查组,对整治工作进行全天候持续督查。

  具体工作中,深州市把国省干道沿线、乡镇农村、主城区的环境卫生作为整治重点,全民发动,增上机械、增上人员,并同步制定了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会战。目前,19个乡镇区和主城区正在进行集中整治,其中王家井镇已经彻底清理了火车站前广场及周边区域垃圾;保衡路、衡井线、307国道、肃临线等重点路段已基本整改完成。深州市委、市政府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以及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要求,狠抓干部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不出类似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