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民生>正文

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连续抓获五名重大逃犯

A-A+2015年10月8日11:12中国网评论

  (张东振)据衡水市政府网消息,河北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事前夕,市公安局刑警支队 “实体化、实战化”的职能发挥,一周内接连抓获五名涉毒、涉恶重大逃犯。

  2014年8月,刑警支队一大队成功破获省督贩毒案件,相继抓获冀州刘某、保定曲阳籍候某等涉毒犯罪嫌疑人4名,当场缴获冰毒30余克。然而,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一条长期从保定向衡水的贩毒渠道浮出水面,此贩毒网络重大犯罪嫌疑人王某却销声匿迹。支队一大队民警三赴保定开展抓捕工作未果,遂于2014年10月将王某上网追逃。2015年9月15日,一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悉,逃犯王某在保定市曲阳县某居民区出现。当日晚21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将藏匿于保定曲阳县某居民楼的王某成功掏窝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2013年以来多次贩卖冰毒到衡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3年5月,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破获公安部督办王某特大贩毒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4名,缴获冰毒2100余克、仿五四手枪一支、子弹5发。涉毒犯罪嫌疑人马某因非法持有枪支罪并处有期徒刑3年半。然而,在此案中帮助其购买枪支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却始终没有到案。2015年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杨某被列为部督涉枪逃犯,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调研员何风林多次调度对杨某的抓捕工作。刑警支队安排专人一方面加大对其的追捕力度,另一方面积极做家属的思想工作。2015年9月21日,犯罪嫌疑人杨某迫于压力在其家人的陪伴下到刑警支队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2012年4月其伙同他人帮助马某在武邑县购买仿五四手枪一把、子弹五发的犯罪事实。

  今年3月份,市公安局收网打掉了枣强县以黄某为首的重大涉恶团伙,先期抓获团伙成员16名,后经进一步工作,梳理掌握了包括李某在内的3名在逃人员。9月14日,办案民警得知李某在辽宁省大连、鞍山一带活动的线索后,立即奔赴辽宁开展侦查布控工作。经过两天一夜的工作,办案民警于9月16日晚在鞍山海城市西柳镇客运站将其成功抓获。经查,2010年12月份,李某与他人准备了搞把、铁棍等作案工具参与殴斗,导致多辆汽车损毁,十余人不同程度受伤。经审讯深挖,其还如实供述了2011年期间伙同刘某、王某、耿某等人手持铁棍、搞把等凶器闯进大营镇邵某的家中,对被害人及其母亲、妻子、儿子实施殴打,导致三人轻伤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2月份,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饶阳县公安局成功收网打掉了饶阳县以郝某为首的涉黑团伙,共梳理掌握团伙成员92名,截至目前已抓获56名,对于剩余的36名上网逃犯,支队一方面协调市区相关部门逐一制定摸排方案后纳入侦查视线,另一方面会同饶阳县公安局通过采取架网布控、政策招降等方式加强缉捕力度。9月19日,在公安机关的政策感召和办案民警的悉心劝说下,该团伙中涉嫌打孔盗油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到刑警支队投案自首。经审讯,张某对2011年期间伙同安某、杨某等人先后多次协助郝某犯罪团伙实施打孔盗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并移交饶阳县公安局。

  今年1月底,刑警支队在侦办省公安厅交办的张家口赤城县张某涉恶案期间,梳理掌握犯罪嫌疑人卜某多次在张某等人的庇护下开设赌局,遂以涉嫌赌博罪将其上网追逃。9月20日,支队办案民警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在张家口火车站附近成功将卜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卜某如实交代了2013年初伙同王某、张某在赤城县大于沟村后山搭建的彩钢房内多次组织赌局,非法获利十余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卜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