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民生>正文

漂亮女网友原是“酒托” 衡水200多男子被骗

A-A+2015年12月11日10:39衡水晚报评论

  (记者袁占林)3日晚,桃城警方集结刑警大队、网安大队以及和平路、新华路、何庄等三个派出所的40余名警力,一举摧毁一个特大“酒托”诈骗团伙,15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年轻女子屡换男伴出入餐饮店

  据先期侦查民警介绍,11月中旬,他们在对市区滏兴国际小区进行流动人口清查时,发现多名年轻女子于傍晚时分频繁出入小区附近的“很久以前时代音乐烧烤广场”餐饮店消费,并且这些女子每次前去,都带着不同的男伴。

  在对这些男子的询问中,民警得知,他们都是在网上聊天时结识了“女网友”,被对方约到这家餐饮店见面吃饭,每次均是男子买单。说起这家店的消费,男子们表示“贵得离谱”,最便宜的一份两人套餐也要268元,一杯红酒68元、168元、268元不等。每当点餐完毕,都会被服务员要求即刻结帐,现金不够,店里还准备着刷卡设备,一顿饭下来得花几千元,他们认为很不值。

  蹊跷的高额消费引起警方怀疑,经进一步调查,初步推断这有可能是一个以网上交友为幌子,由“酒托”引导高额消费,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诈骗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

  在民警调查过程中,有男子向警方报案,称其约见女网友时遭遇高额消费诈骗,案发地正是“很久以前时代音乐烧烤广场”餐饮店。

  结合受害人的举报,办案民警经过半个月的艰苦侦查,了解到大量受害人与这些年轻女子交往、消费的情况,摸清了这个诈骗团伙的各自分工、活动地点、活动规律以及四个集中住宿的窝点。一个有组织、有预谋、有分工、有目的、打着网上交友网下见面的幌子,约受害人到指定餐饮店进行高额消费的特大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个团伙在头目“托头”的指挥下,各司其职:有专门负责利用QQ、微信等网络聊天工具寻找目标的“键盘手”,有负责与目标男子约见的“酒托女”,也有负责采办食物酒水的“传递员”,以及餐厅“服务员”、“保安”等。

  四十余警力布控围捕 15人落网

  在详细掌握了这个诈团骗伙15名成员情况及其犯罪事实后,桃城警方于12月3日晚展开了抓捕行动。为了将该团伙一网打尽,桃城警方抽调刑警大队、网安大队以及和平路、新华路、何庄等三个派出所的40余名精干警力,分赴滏兴国际“很久以前时代音乐烧烤广场”餐饮店、团伙成员住所进行抓捕,当场抓获了1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用于诈骗的电脑3台、刷卡机2部、账本及账单数百份、作案用手机30余部。

  据警方初步调查,这个诈骗团伙“托头”为魏某和刘某,二人曾在北京、山东荷泽等地实施过相同手段的“酒托”诈骗,受到当地公安机关打击。涉案“酒托女”均为19—24岁的年轻女子,而专门负责与受害人网上聊天的“键盘手”系男子。

  不到一个月200多名男子上当

  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述了他们结伙实施诈骗的事实:不久前,魏某和刘某结伙在网上招来了“键盘手”、“酒托女”等,并以每天结算租金的方式租赁了“很久以前时代音乐烧烤广场”餐饮店。“键盘手”以QQ、微信等网聊工具为平台,利用软件将其位置改为“河北省衡水市”,假扮年轻女子主动添加我市范围内20—40岁的男子为好友,并虚构姓名、身份,骗取这些男网友的信任后,相关信息会转给“酒托女”。而餐饮店售卖的天价红酒,多为市场低档红酒与廉价饮料勾兑而成。

  受害人如果来见面消费,便难以逃脱上当受骗的局面。据民警介绍,一名受害人被“酒托女”带到餐饮店消费,一小时刷了七笔信用卡,一顿饭花了两万多元。

  据警方初步调查,该团伙自11月12日在我市开始实施诈骗以来,共有200多名男子被骗,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目前,该诈骗团伙13名成员被桃城警方刑事拘留,2名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网络交友需谨慎

  网络本就是虚幻的世界,网络交友更应小心谨慎。桃城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网友:首先,不要轻易和网友见面。认识时间不长,没经过深入了解,就算是对方主动提出见面,也要缓一缓,多掌握一些对方的底细。其次,见面后对方指定去餐饮娱乐场所消费,可试探性地提出去自己熟悉的地方,如对方坚决不同意,则要提高警惕。第三,正常的男女交友,双方是彼此尊重的,男方主动埋单是绅士的表现,通常情况下女方也会客随主便。但如果女方“只选贵的”,那么八成就是不怀好意了,男方切忌“死要面子”。第四,发觉上当后应当保留相关消费凭证,并及时向公安机关咨询或报案,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固定证据、侦查破案。总之,网络交友要多一分警惕,切莫给心怀叵测之徒以可乘之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