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时尚>正文

王宝强:20块房租起家 风光是努力应得

A-A+2014年4月25日09:16新浪娱乐评论

王宝强有武功根底王宝强有武功根底

  新浪娱乐讯 4月25日,由甄子丹、王宝强联袂主演的《冰封:重生之门》在全国上映。日前王宝强对话新浪娱乐,讲述自己自出道以来的心路历程。《天下无贼》热映已经过去十年了,从房租20块钱一个月的北漂到一年4部电影的明星,人们对王宝强的出人头地已无讶然与惊喜。而对王宝强自己,他现在终于可以自信地说:“承受多大就享受多大,可能别人看我外表上风光,背后的辛酸只有我自己清楚。所以到今天一切都是顺其自然,是努力应得的。”

  《冰封》:在动作上还是新人,会功夫还需镜头感

  新浪娱乐:你和甄子丹都真的会打,你们拍出来的《冰封:重生之门》跟其他动作片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王宝强:我和丹哥,还有丹哥的兄弟阿康,都是很能打的。相对而言,我在动作上还是一个新人。我小时候练过武术,有一定功底,但这跟拍电影还是有区别的。电影里要有情感和画面感,要有节奏控制,丹哥随便一个动作都很有气势,这就是人物的感觉。

  新浪娱乐:港版《冰封》海报上只有甄子丹一个人,你能被香港观众接受吗?

  王宝强:丹哥拼搏这么多年,他在动作上是不容置疑的,确实是“宇宙最强”,大家对他也比较熟悉。我还有很多机会向前辈们学习。

  新浪娱乐:再次跟香港团队合作,还顺利吗?

  王宝强:我不是第一次跟香港人合作了,都习惯了。最重要的还是演到喜欢的角色,遇到喜欢的演员,才能热爱这份工作。一开始他们说粤语,我理解的意思会有区别,开始都得有磨合,有了解才能进行得更顺畅。

  《盲井》进组赚500乐开花:觉得自己好有用哦

  新浪娱乐:最开始拍电影的时候,有被导演骂过吗?

  王宝强:没有,我拍电影一直是被导演夸的。我拍第一部《盲井》时,第一天也没有剧本我就拍了,拍了有三个镜头吧,导演拍一个镜头就夸我一次,让我可美可有信心了呢。我觉得作为一个导演得会夸演员,让演员不紧张。《天下无贼》也是,冯小刚导演夸我“傻根演得好!”让我更专注,不会走神儿。

  新浪娱乐:怎么从上千个试镜演员里被选上的?后来跟李杨导演交流过吗?

  王宝强:他觉得我的形象符合这个人物,而且不要会表演的。他就架一个机器,我站那自我介绍,我叫王宝强,学过武术,他看了就觉得和他想象的特别吻合。不用试戏,第二天就来剧组了。

  新浪娱乐:听说你演《盲井》片酬只有2000块钱?

  王宝强:对,当时是我赚过最多的钱了。刚进剧组第一天就给我500块钱,我高兴得不得了。以前在工地上一天就赚20块钱,现在什么都没干就给我500块钱,我觉得自己好有用哦。

  新浪娱乐:从《盲井》、《天下无贼》到最近的《泰囧》《天注定》,有的是卖座大片,有的是艺术佳作,你接戏的眼光都很准。怎么做到的?

  王宝强:一步对,步步对,我很幸运,冯小刚老师和徐帆老师给了我很多建议,接的都是很好的戏。首先团队、剧本、人物预估不会太差,究竟有多好,那就得拍出成片才知道了。

  身价可以放低,背后辛酸只有自己清楚

  新浪娱乐:你演的大部分是喜剧角色。喜剧演员有两种,一种是真的很快乐,另一种内心其实是相反的。你会不会介意?玩笑会不会开过火?

  王宝强:心态好的话,即便给你不快乐的事情,你也不会不快乐。成长当中不能只见得好,见不了坏。这么多年来我的心态一直都很好,从少林寺佛教圣地走出来,心态就比较健康。我不会和任何人比较,也不让任何人干扰我不愉快。能找到一种个人生活方式,我觉得特别满足。那么苦走过来的,我现在有事业,有家庭,有父母有朋友,还有什么不知足呢?

  新浪娱乐:会在适当的场合下放低身价?

  王宝强:我一直把自己放得(很低),不是说放低了就真的低。要认知自己,清楚自己,高就是高,不高就是不高,要做真正的自己,不是端着架着。

  新浪娱乐:总会遇到烦闷的事,怎么排解?

  王宝强:冷静下来,换另一种方式去想。生活在当下,遇到任何人和事都是正常的。不可能什么好事都给你,承受别人承受不了的苦,才能享受别人享受不了的福。承受多大,就享受多大。我能到今天,就是因为我从小比别人吃的苦多。可能别人看到我外表上风光,背后我的辛酸只有我自己清楚,只有我的父母知道。所以到今天一切都是顺其自然,是你应得的,是你努力得到的。都是农村嘛,别人说你们有那么好的孩子,现在享福啦。其实在我小时候,我父母也是付出了很大的辛苦,我自然会孝顺他们。

  北漂时房租每月20 获父母支援哭肿眼

  新浪娱乐:父母做过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事情?

  王宝强:有一次我来北京很困难,身上没有钱了,吃饭都成了问题。我打电话跟父母说借我200块钱,那时候我哥结婚,家里也没钱,跟小卖店赊账。我家开家庭会,讨论给不给我这200块钱,后来就说家再困难,吃喝不成问题,但他在外面,没钱就没法生存了,这样我哥我姐就跟我爸说同意了。我爸给我寄了三百块钱,还给我写了一封信,说当父亲没有照顾好你们,让你们很为难,知道你是懂事的孩子,这钱在外面要省着花。这封信感动得我蒙着被子哭了一天,没出门没吃饭,眼睛都肿了。那时我就说,有一天我拍电影赚了钱,一定在村里盖最好的房子给你们住。他们也知道我不会走歪路,我一步一步靠自己的拼搏,到了今天,一切都是我努力所得到的。

  新浪娱乐:所以别人也没权利议论?

  王宝强:对,我觉得没什么可议论的,说我幸运啊,机遇好啊。我相信老天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不是说天天在家躺着就有机会了。机会来到你面前,你都不认识机会。首先得寻找机会,然后驾驭机会,你一定会成功的。你不成功谁成功?

  新浪娱乐:当时300块钱在北京能做什么?

  王宝强:300块钱能做好多呢,首先是和很多朋友一起租房子,一个月20块钱,几个人睡一个大铺,月租100多块钱平摊。我可以跑群众,可以当建筑工临时工,能维持住生活。后来我慢慢干起了灯光助理、场务、武行,我从来没有离开过这个圈子,对梦想也从来没有放弃。

  新浪娱乐:那时候的朋友现在在做什么?

  王宝强:有几个好朋友是一起成长过来的,都是人品非常好的。有一个现在做摄影师了,最初从摄影助理开始干起,一个镜头一个镜头记下来,现在当上摄影指导,已经拍了好几部电影了。前段时间我拍《道士下山》他们还过来看,不排除可能将来建立一个我们自己的小团队。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很真诚,他们也不会因为我成名了就有话不好意思说,还会互相开玩笑。

  新浪娱乐:有没有人说,你现在成名了,让我们都过得好一点呗。

  王宝强:这个心态其实是正常的,我有能力一定会帮助。首先你自己能做什么,比如我给你介绍当演员,你演不了怎么办?有能力我可以尽力推荐我的好哥们,说起来我自己也有面子。比如《士兵突击》的陈思诚现在做导演了,《北爱》从各方面都很成功,我很高兴。他很有才华,我在拍戏都会去支持他。

  新浪娱乐:回过头来看,你是一个善于学习的人吗?

  王宝强:我挺知道学习的,我拍每个戏合作的导演和演员都挺值得学的。我小时候文化程度不高,但我拍戏时都是带着字典,不知道的词语就查,查完再问。我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从厉害的人身上学到本事,自己也就厉害了。

  戛纳红毯跪娇妻:做男人应该勇敢一点

  新浪娱乐:在上届戛纳红毯上,你忽然对妻子单膝跪地,引发很多关注和报道。这是之前想好要这么做吗?

  王宝强:完全不是,可能那个时候就是赶到那了,给男人一个向女人表达的机会。男人勇敢,就能抓住机会,错过了机会就没有了。结婚这么多年,在观众面前都没给我老婆一个正式的身份亮相,这次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不管别人怎么看,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自己怎么做怎么想。

  新浪娱乐:做这个决定用了多久?

  王宝强:没多久,几分钟。就想带她走红毯,媒体朋友都挺热情的,都在起哄。

  新浪娱乐:这时才决定要做点大胆的举动?

  王宝强:做男人就应该勇敢一点,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的。她也挺意想不到的,觉得不像我的风格,缓不过神儿。但她能感觉到我是真的很爱她。

  新浪娱乐:戛纳红毯是一个隆重的场合,想到会被国内影迷议论吗?

  王宝强:我觉得去戛纳也是一件浪漫的事情,老为对方考虑就什么也不用干了,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何小沁/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