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民生>正文

廊坊春季万人义务植树活动火热开展

A-A+2014年3月24日09:11廊坊日报评论

图为市委书记王晓东带头植树。本报记者 张文 摄图为市委书记王晓东带头植树。本报记者 张文 摄
图为市长冯韶慧带头植树。本报记者 李建国 摄图为市长冯韶慧带头植树。本报记者 李建国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泽明 王满凤 通讯员 庞博)草长莺飞季,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22日,春季万人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火热开展。

  在安次区南三通道主植树现场,王晓东、冯韶慧、刘智广、郑广富、宋革新、辛绍杰、饶贵华、杨文华、毕晓明、王相仁、李春山、李凤霞、布泽文、王俊臣、王学求、张卫东、高树民、张春燕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3500名市直机关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驻廊部队官兵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10时,一到达植树现场,王晓东就拿起工具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踩实松土,每个步骤都做得一丝不苟。每种完一棵树,王晓东还细心地再扶一扶、踩踩土,确保种下的每棵树都笔直、稳固。“种的是几年树苗?生长周期有多长?土壤墒情怎样?”王晓东边植树边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后期管理,确保种一棵、活一棵。

  “小伙子,我考考你,你知不知道公民每年应义务植树几棵?”王晓东一边培土一边问和他共同植树的志愿者。“3至5棵。”志愿者干脆地回答。“那知不知道栽植的技巧?”王晓东接着问。“知道,三埋两踩一提苗,我们都接受培训了。”志愿者回答。“看来你们之前都做了功课,值得表扬。”王晓东高兴地说。半个多小时的时间,王晓东种植了14棵法国梧桐。

  王晓东说,廊坊是首都环境的护城河,改善生态环境对廊坊发展至关重要。植树造林正是我市建设生态环境的集中体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注重不断改善林木结构,用科学的方法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确保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两行之隔,冯韶慧也和志愿者们一同挥锹铲土,栽下了一行梧桐树。“看看直不直?”每栽完一棵,冯韶慧都要认真地检查一番。冯韶慧说,要讲究科学种植、科学管理,既要种得上,更要养得活、保得住。严格按照“三大一实”的标准栽植,栽不直、踏不实、达不到纵横成行的坚决返工,栽植后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绿一片。

  活动中,大家边种树边谈论应对气候变化、生态环境保护等话题,市四套班子领导每人都植树10棵以上。不到半日,在安次区南三通道两侧,法桐、速生杨、江南槐等2万余株树苗便连排成行地挺立在路旁,呈现出勃勃生机。

  市春季植树集中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林业局副局长康天佑介绍,安次区南三通道,是这次活动的主会场,也是市政府确定的市级重点工程之一,通道全长22公里,设计的绿化宽度为两侧各100米,设计的绿化模式为内低外高,多林种、多色彩、多层次,设计的树种达到了30多个品种。

  当天,在各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各个义务植树现场,超过4万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植树超过20万株。

  自去年冬季以来,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部署了春季植树集中行动,制定了“两年攻坚战,造林一百万”的战略任务,在全市迅速掀起了新一轮造林绿化热潮。目前,全市已落实造林资金30.9亿元,其中市县两级财政资金13.9亿元,撬动社会资金17亿元。截至3月20日,全市共落实造林地块40.9万亩,占春季造林任务的116.8%,其中百亩以上地块1037块,面积31.7万亩,落实苗木2096万株。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参加大城县义务植树活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书强参加了文安县义务植树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龙参加永清县义务植树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志明参加广阳区义务植树活动。副市长王曦在固安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