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本地要闻>正文

廊坊小伙应允带女友旅游 为兑现承诺结伙抢劫

A-A+2014年6月26日08:17廊坊都市报评论

廊坊小伙应允带女友旅游 为兑现承诺结伙抢劫廊坊小伙应允带女友旅游 为兑现承诺结伙抢劫

  6月18日,香河警方通过半个月的缜密侦查,架网布控,成功打掉一专门针对夜晚单身出行的女性进行持刀抢劫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名,从中破获系列持刀抢劫案10余起。

  宁静县城 连发劫案

  2014年6月6日22时许,香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妻子李某下班途经蒋辛屯镇大窑上村路口时,被一陌生男子持刀抢走手机一部。接报后,香河警方迅速兵分两路展开侦查。一路民警迅速封锁现场周边各路口,对过往人员车辆注意进行排查;另一路询问受害人了解案发情况。据受害人反映,抢劫其手机的男子年龄20岁左右,香河本地口音,还有其他同伴驾车在附近接应,嫌疑车辆为白色大众轿车,号牌被遮挡。另外,民警通过对近期案件汇总发现,2014年5月31日晚9时许,同样是在蒋辛屯镇大窑上村口,吴某下班回家时被两名骑摩托车男子持刀抢走两部手机及300余元现金,两名男子均20岁左右,香河本地口音。

  民警通过对两起案件分析后发现,两起案件作案成员、手段、时段、目标较为相似,认定该案系一个以本地人为首的专门针对夜间下班的单身女性实施抢劫的犯罪团伙所为。

  专案侦查 多路出击

  香河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专案组先后调取了案发周边的监控录像,分析嫌疑车辆运行轨迹;对全县二手手机店进行布控,排查是否有人出售被抢手机;同时清查全县网吧、宾馆、饭店、游戏厅、建筑工地、出租房屋等场所,并对辖区内社会闲散人员及刑满释放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全力查找案件线索。

  侦破期间,民警先后排查了与嫌疑车辆相似的白色轿车及摩托车近500余辆,走访人员3000余人,调取相关监控视频200余小时。

  就在专案组全力侦破之际,6月13日晚9时许,在香河县安平镇延福屯村路口,再次发生嫌疑人驾驶白色轿车持刀抢劫一骑电动自行车下班的女性1200余元现金的案件。

  香河公安局局长杨建军要求专案组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决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缜密侦查 锁定元凶

  6月15日,专案组民警最终发现香河淑阳镇孙止务村无业人员张某(男,21岁)父母离异,其于父亲一起生活,无固定收入,居无定所,最近新换了一部苹果4手机,与其收入明显不符。张某与蒋辛屯镇前建各庄村王某(男,20岁)来往密切。后对王某深入调查时发现,王家不但拥有一辆白色宝来汽车,还有一辆黑色125型摩托车,且王某属无业人员,行踪诡秘,年龄特征与本案嫌疑人相似。

  民警遂调取二人的近期照片,经受害人辨认,证实二人确系抢劫手机男子。

  6月18日,民警得知张某与王某刚刚从山东青岛回来,正在廊坊市区准备坐车回香河。获得此信息后,专案组民警驱车赶往廊坊,最终在廊坊市区开往香河的一辆公共汽车上成功将张某、王某二人抓获。

  疯狂作案 竟为红颜

  经审讯,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交代了抢劫作案的犯罪事实。今年5月,张某答应女友6月去山东青岛旅游,因手头拮据,遂纠集王某、谢某(男,24岁,河北省承德市人)共同预谋实施抢劫,所得赃款用于几人去青岛游玩,王某随即准备了一把尖刀为作案工具。

  2014年5月底至6月14日,三人交叉作案,驾驶“宝来”轿车、黑色125摩托车,先后窜至香河县钳屯镇、安头屯镇、渠口镇、蒋辛屯镇、安平镇及三河市、大厂等地,持刀抢劫单身女性现金、手机等物,作案10余起,涉案总价值2万余元。根据二人交代,民警最终在香河新开大街站西小区附近一饭店将谢某一举抓获。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香河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