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社会新闻>正文

廊坊打造现代旅游六大品牌吸引京津游客

A-A+2015年4月2日10:14河北日报 评论

  “京津乐道,绿色廊坊”的宣传标语出现在北京公交车上,“廊坊号”的开通结束了廊坊高铁车站没有始发进京列车的历史,六大精品旅游线路打造现代绿色休闲胜地……去年以来,廊坊旅游业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加速推进转型升级步伐,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质量、效益明显提升。

  “对标先进充分开掘京津市场,发挥优势培育精品旅游品牌,旅游业就能成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如是说。围绕加快现代旅游业发展,廊坊市出台《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并向市内外广泛征集城市旅游形象口号。“京津乐道,绿色廊坊”旅游宣传口号的全面叫响,不仅彰显了廊坊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更进一步明晰了全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思路和方向。

  积极推进旅游重大项目建设。先后引进战略投资商,计划总投资超过800亿元,引导旅游发展资金投入2000多万元。2014年,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655.1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2.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4.0%和20.96%,旅游经济增速在全省名列前茅。

  整合域内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打造现代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逐步形成了平原森林游、温泉养生游、家具博览游、田园风光游、会展商务游、冀中民俗游六大旅游品牌,让广大游客在廊坊享受到了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加快推进京津廊旅游协同发展步伐。去年以来,廊坊正式启动“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使京冀都市圈联系更加紧密。他们与北京市西城区旅游委签署《旅游合作协议》,在北京举办了廊坊(北京)旅游推介会,同北京石景山区旅游委、通州区旅游委、天津津南区旅游局、西青区旅游局、蓟县旅游局建立定期联系和合作机制,首先发起的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商圈涵盖景区150余家,生活类企业近千家,国内外旅游线路500条,持卡人数近50万人,最新添加ETC功能后,可以畅行京津冀鲁晋5省市。

  全线升级旅游行业服务管理水平。该市启动国家A级景区整改提升和旅行社规范管理工程,督导金钥匙景区、金丰农科园、自然公园、文化公园4家4A级景区开展整改提升工作,组织开展“十佳旅行社”评选活动,对全市所有旅行社、旅行社分社及服务网点进行了核查备案,对正规合法经营的143家旅行社、旅行社分社及服务网点颁发了旅行社认证标识牌,行业管理进一步规范。完善旅游投诉服务,一年时间建设了10家旅游咨询中心,设立100多块道路标识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净化旅游市场。

  深入组织旅游特色活动。2014年以来,廊坊市旅游部门举办“廊坊好味道”美食名吃评选活动,在全市掀起了挖掘特色饮食、弘扬传统文化和发展美食旅游的新高潮。同时,他们开通“廊坊市旅游局”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举办“京津乐道,绿色廊坊”之“春、夏、秋、冬”美景展示活动,绘制发行了手绘廊坊旅游地图、手绘旅游明信片和旅游邮票,让群众充分分享旅游发展成果。节庆期间,该市还形成了春节旅游大拜年、第一城京津冀中华大庙会、香河家居购物节、永清采摘节、霸州文化旅游节等一批惠民利民节庆品牌。

  “进一步叫响‘京津乐道,绿色廊坊’口号,规划好精品旅游线路,加快发展现代旅游业,全面提升廊坊城市旅游形象。”廊坊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冠通介绍,今年他们将通过组织承办2015京津冀游客河北名镇名村首游仪式、2015中国国际自驾车旅行大会,开展“廊坊乡村美景”评选、“廊坊旅游商品”大赛,继续举办好第八届中国廊坊国际热气球节,做好“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北京“鸟巢”、北京地铁1号线系列宣传活动,推动廊坊旅游全面融入京津。(通讯员 何小海 记者 解丽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