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社会新闻>正文

出租车司机高速狂奔四十分钟 上演极限救援

A-A+2013年8月13日08:50中国新闻网评论

  近日,一则网帖“香河出租车司机上演真实版《极限救援》”在当地论坛持续发酵,引发当地舆论关注。12日,记者采访了事件相关人员,还原了这起尘封4个月之久的“极限救援”。

  今年3月31日晚9时30分左右,一辆鑫瑞出租车在京哈高速公路廊坊段以每小时120公里的最高时速向进京方向疾速行驶,而车里坐着的是两位焦急的出租车司机、一位哭泣的母亲和一个情况危急的4岁小女孩儿,他们共同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的《极限救援》。

  当日晚9时左右,鑫瑞出租车司机李宝英拉着两位乘客在河北省香河县城兴业家园小区附近下车后,像往常一样准备收车回家,突然一位母亲抱着一个满脸通红、不停呕吐的小女孩儿冲上前来,一边哭一边请求李师傅马上将她们送到医院。意识到情况紧急,李师傅二话没说,立刻拉上母女俩开车直奔县人民医院儿童病区。

  在车上李师傅了解到,小女孩儿名叫莹莹(化名),今年4岁,最近因感冒咳喘,晚饭后妈妈倒了5毫升盐酸克伦特罗口服液放在桌子上,让女儿喝下,然后去做家务了,小莹莹将5毫升口服液喝下后,因感觉很甜,随手就将这瓶刚喝过几次、还有大半瓶液体的盐酸克伦特罗口服液全部喝了下去,妈妈发现后立即去阻止,可为时已晚。不久小莹莹的脸越来越红,并因药物过量出现了呕吐症状,妈妈立即抱起女儿跑出家门准备去医院,这时恰好碰到了李师傅。

  到医院后,小莹莹的妈妈抱着女儿跑进急诊室就医,李师傅则在医院门口等候,紧张的情绪放松了很多。然而没过两分钟,小莹莹的妈妈又抱着女儿急匆匆的跑了出来,告诉李师傅说因为孩子太小,县医院无法对她进行洗胃,建议她们立即赶往北京儿童医院进行治疗,并且要在3小时之内进行洗胃,否则女儿将有生命危险。怎么办?3小时之内必须要洗胃,这就意味着要在两个小时内到达北京儿童医院,况且大家对路不熟悉,自己开的出租车燃料已不多,到不了北京,加气时间又来不及。一系列难题顿时涌入脑海,时间就是生命,来不及多想,李师傅一边掉头直奔高速入口,一边给自己的同事、鑫瑞出租车司机秦建生打电话,简单说明情况后,让他到高速入口会合。到了高速入口后,李师傅和母女俩一同上了早已在那里等候的秦师傅的出租车,自己的出租车则扔在了这里,同时扔在这里的还有李师傅忘在车里的那部向家里报平安的手机。

  当晚9时30分左右出租车驶入高速后,秦师傅驾车一路疾驰直奔北京儿童医院。在车上,小莹莹的母亲在李师傅的提醒下立即给在北京上班的孩子父亲打电话,然而打了几十次仍无法打通,直到手机没电,顿时小莹莹的母亲无助的大哭起来,看到小莹莹痛苦的表情和吐得到处都是的呕吐物,大家更是心急如焚。这时大家突然想起向高速交警和122求援,这样既可以解决路上堵车的问题,又可以解决道路不熟悉的难题,能够为抢救小莹莹争取更多的时间,可他们的希望最终破灭了,附近均没有执勤车辆,重新调配车辆时间也已来不及。

  驱车40多分钟后,他们在煎熬中下了高速,为了节省时间,秦师傅打了一辆北京出租车前边带路,李师傅驾车后面跟随,接近当晚11时他们终于踏入了北京儿童医院的大门。在急诊科,李师傅和秦师傅按照就诊流程以同时、轮流排队的方式,以最快的速度为小莹莹挂号、交费,办理各种手续,小莹莹的母亲带的1000多元钱全都用光了。当晚11时左右医生对小莹莹采取了洗胃、抽血样、输液等一系列处理措施。

  第二天凌晨2时左右,就当大家一直悬着的心刚有所缓和的时候,医生的一句话又顿时让大家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医生递给李师傅一份血样说,儿童医院做不了血样毒检,必须要到解放军307医院去做,而且必须要在一个小时内做毒检,否则血样将过期需重新抽取,毒检结果将对小莹莹的下一步治疗起到关键作用。从北京儿童医院到丰台区的307医院大约有11公里的距离,事不宜迟,李师傅和秦师傅立即打了一辆出租车前往307医院,秦师傅在垫付800元检验费用并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后,他们又打车回到了北京儿童医院,帮助照顾小莹莹。

  4月1日早晨6时,秦师傅接到307医院的电话,毒检结果出来了,并直接将结果口头告知了北京儿童医院的医生,医生根据这一结果对小莹莹进行了相应药物治疗。当日上午9时左右,好消息不断传来,小莹莹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孩子的姥姥、姥爷也从香河赶来了,孩子的父亲也已联系上了,这多少给大家带来了些许安慰。李师傅和秦师傅为了小莹莹跑了一夜,听到肚子咕噜咕噜的叫声,这时刚感觉到饿,他们为小莹莹的母亲、姥姥、姥爷买来了早餐和水,一切安排妥当后便离开了北京儿童医院,中午才到香河。李师傅到高速入口处开回了自己的出租车,看到车内的手机才想来向家里报平安,并简单说明了事情经过,然后和秦师傅一起继续投入到出租车运营中。

  从北京儿童医院回来后,李师傅和秦师傅一直和小莹莹的母亲保持着联系,直到小莹莹康复出院。然而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一直没对有外宣扬,直到近日网络上出现了一篇帖子,才让这一感人事迹公开于众。

保存|打印|关闭

视频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