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4月9日,河北省委宣传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发布了我省不同行业领域“最美抗疫先锋”的先进事迹,授予田英平、李向国、张海峰、陈建、岳金栋、邱凯、陈玉兰、毛帅、董立彬、周永军、李昆等“最美抗疫先锋”称号。

  当日上午,“最美抗疫先锋”先进事迹节目在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这11名“最美抗疫先锋”分别来自医务、公安、交通、基层干部、企业职工、退役军人、志愿者等行业领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勇挑重担,日夜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一线,成为抗击疫情的先锋代表。节目通过视频连线、现场采访以及播放事迹短片等形式,讲述了他们的感人故事。

  “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防控工作特别是急诊科不能有丝毫松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省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田英平,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奔波于各市定点医院参与病例会诊、救治督导,节目录制当天,仍坚守在唐山市传染病医院指导工作。生前为国网广平县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的岳金栋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2月8日不幸累倒在工作岗位,因公殉职。妻子翟红锦和女儿岳静雯泪洒节目现场。岳静雯表示:“父亲永远都是我的骄傲,我也会牢记父亲的教诲,认认真真工作,明明白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