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犯罪嫌疑人在接受审讯。定州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定州4月20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据河北省定州市公安局透露,经缜密侦查,勠力攻坚,2020年4月19日,该局民警将潜逃20年的抢劫杀人嫌犯薛某光(男,定州市人)抓获归案。

  据介绍,2000年8月19日11时许,薛某光伙同李某池等五人在定州市东旺镇五女集桥北公路上抢劫马某某、马某父子二人现金9万元(人民币),并致该父子一死一重伤。案发后,警方相继将李某池等人抓获,但薛某光潜逃。此后的20年间,警方曾组织多个抓捕小组,全力搜寻薛某光踪迹,未发现有价值线索。办案民警无数次走进薛某光家中,做其家人的思想工作,均无功而返。

  2020年,公安部部署开展“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定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利用多种侦查手段进行摸排,最终获得薛某光刚刚潜回定州的重要线索。4月19日21时许,民警迅速出击,将薛某光抓捕归案。

  经审讯,薛某光对20年前伙同李某池等人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