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集团首席信息官王巍

  2020 年 5 月 18 日(星期一)上午 8:30,2020 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在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开幕。本届“5·18”廊坊经洽会以“新动能、新机遇”为主题。

  新浪集团首席信息官王巍通过连线参加开幕式,王巍表示,这次大会的主题很应景,也是每一个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疫情之后,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是什么?新机遇又在哪里?我认为,答案都在互联网里。”

  王巍说,“随着5G商用的正式开始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加速落地,大数据+AI已经成为产业发展最核心的驱动之一。互联网的下一个时代将不再只是简单的实现彼此互联,它将引发产业、经济与社会的变革,我们要抓住新机遇,运用新技术,焕发新动能,为实体经济赋能”。

  “新浪作为有着20余年发展积淀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一直紧跟互联网的发展,不断拓展技术边界,打破行业壁垒,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平台赋能,让信息分发更精准,让媒体运营更高效。我们帮助企业链接新浪新闻和新浪微博的数亿用户,为企业赋能,助力社会经济的发展。”王巍说。

  他表示,在这样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网上经贸洽谈盛会”中,新浪也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