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作为本届“5.18”经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指导,河北省贸促会、河北国际商会承办,以“后疫情背景下国际商协会合作”为主题的“国际商协会圆桌会暨专题推介对接系列活动”在中国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办。     

  本次圆桌会是廊坊“5·18”经洽会首次策划举办的以国际商协会为主体的经贸活动。

  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副主席于健龙出席会议,美国、日本、德国、印度、英国、意大利、加拿大、韩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墨西哥、波兰、泰国、马来西亚、埃及、巴基斯坦、新西兰、哈萨克斯坦、斯洛伐克、肯尼亚、危地马拉、香港等23个国家和地区35家商协会组织代表与会交流。

  圆桌会上,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副主席于健龙致辞,意大利对外贸易协会秘书长大卫·多尼诺蒂、中国美国商会中国区总裁毕艾伦、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汤姆·辛普森、中国德国商会秘书长晏思、香港贸发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陈嘉贤分别作了主旨发言。美国、德国、意大利、英国、日本、韩国、波兰、斯洛伐克、印度、巴基斯坦、墨西哥和香港等22个国家和地区32家商协会组织共同发布《国际商协会携手应对疫情影响,加强国际合作廊坊倡议》。

  本次圆桌会立足搭建务实合作平台,围绕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贸易往来、会议展览、商协会合作等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前期沟通对接,共征集并发布省内投资和贸易合作意向166个,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文旅、食品、医药、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推动形成了20多个项目线上签约。

  (图文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