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施工现场。 姜宁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8日电 (崔志平 王鹏)据河北省景县县委宣传部28日透露,该县大力开展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活动,全力实施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推进城市建设整体上水平,打造生态宜居新景县。

  据介绍,该县按照《国家园林县城标准》要求,从综合管理、绿地建设、建设管控、生态环境、市政设施、节能减排等7个方面47项指标开展创建工作,方案中明确了各单位分工,压实了责任,明确工作完成时限。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政府县长任组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领导小组。景县广泛动员全民参与,从景县长远发展,新时代“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建设需要、百姓需求等角度讲清利弊、坚定信心与决心,激发全县人民的创建热情。

  项目施工现场。 姜宁 摄

  走进景县县城,处处能看到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一个个重点工程正在抓紧建设。景县县城广川大街道路改造工程是景县国家园林县城创建重点工程之一。在广川大街道路改造工程现场看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抢进度,赶工期,加班加点工作。

  该项目负责人王迎春说,目前共开挖沟槽5180米,铺设污水管道2040米,铺设雨水管道2160米,铺设给水管道980米,土方开挖量达93240立方米,回填土方量61080立方米,迁移变压器8台,埋设电缆200余米,铺设自来水管道310米,该工程预计将于6月底完工。

  “5月27日,景安桥种植绿化施工中9人,垃圾清理2人……已完成百分之四十七。”景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在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推进群里汇报了当天工作进度,截至当晚8时,全县相关项目建设单位都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相关县领导现场督查指导工作,由景县主要领导参与的微信群里通报工作进度,并及时的调度,有效地推进了景县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

  景县居民刘建方说,开车在县城转,经常看到工人们忙忙碌碌工作,县城绿化越来越好,真是一天一个样,我们自己也要尽力把自己家绿化、美化一下,为县城建设尽绵薄之力。

  景县县委宣传部一相关负责人称,全省“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以来,景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政府组织、全民参与、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的原则,大力开展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活动,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全力实施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推进城市建设整体上水平,打造生态宜居新景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