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人员帮商户清理门前垃圾。 孙鹏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31日电 (徐巧明 孙鹏 吕子豪)保定白沟新城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透露,该区以开展“三创四建”(“三创”指:创新、创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四建”指: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建设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活动为抓手,聚焦城市功能、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等攻坚行动,推动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在全区落地见效。

  聚焦城市功能攻坚。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力落实清洁取暖替代、机动车污染防治、空气质量自动检测、企业超标排放报警装置安装等系列环境治理重点工作;投资200余万元人民币对该区道路进行绿化改造。

  白沟新城交警开展交通执法。 孙鹏 摄

  聚焦交通秩序攻坚。建立交通违法查处机制,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和酒驾、醉驾专项治理行动,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事故案例,深化交通安全宣传警示;加强公交司乘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服务教育,提升从业人员文明素养。

  聚焦市容环境攻坚。对市场外溢、占道经营等问题实施错时管控,劝导流动摊贩退路进厅;统一市场垃圾倾倒时间和地点,加大垃圾清运力度;推行“门前三包”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星级门店”评比活动;加强路段巡查,全面清理“小广告”,全面拆除私搭乱建;加大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垃圾的清理及主要道路清洗力度。

  聚焦社区环境攻坚。在各小区建立专兼职网格员队伍,每周三开展“社区创城工作日”,清理社区垃圾杂物、小广告等。目前,全区累计完成22个小区的卫生清理工作,并在6个条件成熟的小区更换了分类垃圾箱。

  聚焦服务质量攻坚。组织11家银行和相关金融机构开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提高民众防范非法集资能力;行政服务部门推行双休日“不打烊”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白沟新城税务局在办税厅开通“疫情保障纳税人绿色通道”,为生产、销售和运输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税缴费便捷服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