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队员代表向河北博物院捐赠抗疫见证物品。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31日电 (李茜 任少辉)为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英雄致敬抗疫新闻汇编《战疫回眸》赠书仪式5月28日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战疫回眸》一书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主线,精心编撰收录了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37名援鄂队员和院内抗疫、防控原创报道137篇,甄选图片2000余张,并配有纪念U盘,包含大量生动的抗疫视频影像资料。

  该书分为众志成城、武汉前线、直击疫线、逆风英雄、抗疫科普5个章节,对战疫群像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记录和呈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和参考价值。

  在赠书仪式上,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冯军、宣传部长宋子恒以及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全体援鄂队员、党总支书记及相关部门的代表参加。河北博物院、河北省图书馆、石家庄市图书馆等各界代表参加了捐赠活动。

  河北博物院院长罗向军表示,此次捐赠的书籍和抗疫见证物承载着刻骨铭心的难忘经历和博大深厚的人间大爱,向人们诉说着白衣勇士舍生忘死、负重前行的无私奉献,诠释了祖国伟大、人民坚强以及河北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将凝聚起全民共同的抗疫记忆。

  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书记王贵英表示,该院全体职工面对疫情主动请缨,全力以赴,在抗疫战场上留下累累硕果,用实际行动交上满意答卷。《战疫回眸》所展现的感人瞬间,厚植着医者仁心的职业底色,蕴含着和衷共济的民族精神,将是该院历久弥新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