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加大项目谋划和推介,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日前推出了100个利用外资重点招商项目,包括京南·固安高新区航天动力系统研制项目、河北张北冰雪机械类器材及雪具设备生产项目、河北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5G基站设备生产基地项目等,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文化旅游、医疗健康、现代物流、园区开发及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项目计划总投资达309亿美元,其中利用外资约224.7亿美元。

  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此次发布的重点招商项目以大数据与云计算、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健康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达90%以上,旨在进一步完善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培育壮大新动能,引领支撑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初印发的《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聚焦10个重点领域,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服务招商。到2020年,建设3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2%以上。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将积极落实国家放宽外商投资准入安排,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提供更加优惠的投资鼓励政策及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欢迎各界朋友来河北考察洽谈,共谋发展新机遇。

  来源: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