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河北文安警方正在提审犯罪嫌疑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8日电(宋敏涛 桑宏兵)河北省文安县公安局8日通报称,“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周密部署,成功打掉一个涉嫌敲诈勒索的恶势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扣押作案车3辆。

  警方通报称,2020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卢某(男,25岁,文安县左各庄镇人)为谋取经济利益,纠集陶某某(男,26岁,文安县左各庄镇)、崔某(男,29岁,霸州市信安镇人)、张某某(男,20岁,平泉市平泉县人)、刚某(男,25岁,霸州市信安镇人)等人在文安县左各庄镇一带,驾驶车辆拦截拉碎料的司机,对司机进行语言威胁并强行收取司机钱财,多次对拉碎料的司机进行敲诈勒索。

  在掌握这一情况后,文安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的办案民警立即制定了针对犯罪嫌疑人卢某、陶某某、崔某、张某某、刚某等人的抓捕计划。经周密部署,县公安局所队民警联合出击,速战速决,于2020年5月25日将涉嫌敲诈勒索罪的犯罪嫌疑人卢某等5人在文安县左各庄镇福新小区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卢卢某、陶某某、崔某、张某某、刚某对其自2020年3月份以来多次在左各庄镇一带对拉碎料司机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外,犯罪嫌疑人卢某、陶某某、崔某、张某某、刚某等人经过办案民警的悉心劝导,主动交代了其还在文安县、霸州市境内,曾多次通过碰瓷的手段,敲诈勒索酒后驾驶司机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陶某某、崔某、张某某、刚某被文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