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启动区首个110千伏车载移动变电站6月30日正式投运。该项目将有效补充启动区内在运110千伏羊定变电站,为启动区重点项目提供双电源施工用电保障,并有效提升周边区域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雄安新区启动区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建设区域,承担着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高端创新要素集聚、高质量发展引领、新区雏形展现的重任,肩负着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发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先行先试,在新区开发建设上探索新路的重要使命。新建110千伏车载移动变电站主变容量31.5兆伏安,主体由变电车和配电车两个模块组成,运用便捷、灵活,其所有电气设备均在厂家完成预制安装,具备快速装配、快速组网、快速装卸等技术优势。

  项目建设过程中,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与河北送变电公司全面落实绿色施工要求,现场采用扬尘在线监测装置、降尘雾炮机及隔音围挡,最大限度减小施工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仅用时70天完成了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