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使规划最大程度凝聚推进网络强省建设的共识、众智与合力。河北省委网信办决定开展“我为河北省‘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0年7月至9月

  二、活动内容

  请社会各界人士围绕河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总体要求和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主题主线,立足河北转型发展历史方位,把脉信息时代发展历史大势,聚焦网络强省、数字河北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

  互联网内容建设与管理方面,重点就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网上传播,大力建设网上“正能量稿池”,加强主流网上舆论阵地建设,进一步做好舆情引导处置工作,提升互联网执法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网懂网用网等提出意见建议。

  网络综合治理方面,重点就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网信领域法治建设,夯实网络平台主体责任,推动多主体参与网络共建共治共享,加强网络诚信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网络安全保障方面,重点就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安全监管,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壮大,加快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及专业人才培养等提出意见建议。

  信息化建设方面,重点就以信息化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信息化惠民便民应用,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新技术创新突破应用,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培育数据要素市场等提出意见建议。

  同时,就加快河北网信事业发展的重大思路、方向、举措等问题以及加强河北省网信系统建设也可提出意见建议。建言献策内容应符合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切合我省工作实际,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和操作性。

  三、参与方式

  微信

  通过省委网信办官方账号“网信河北”(微信号:wangxinhebei)后台留言参与活动。

  网站

  登录河北网信网(//www.caheb.gov.cn/),进入“我为河北省‘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专栏,按要求填写建议。

  邮件

  发送至zcfgc@caheb.gov.cn,主题注明“我为河北省‘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建言献策”字样。

  信件

  寄至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79号,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政策法规处,注明“我为河北省‘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建言献策”字样,邮编:050052。

  活动结束后,河北省委网信办将组织专家进行筛选,对择优吸纳的意见建议分别予以奖励。筛选结果将在“网信河北”微信公众号、河北网信网发布。

来源:网信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