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试点步行街名单的通知》,将在全国12条步行街开展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其中,石家庄民族路步行街位列其中。

  把民族路步行街打造成城市形象的新名片

  步行街品牌集聚、店铺众多、资源丰富。改造提升步行街,有利于促进消费、拉动投资和扩大就业。石家庄市将依托此次改造提升试点工作,深度释放消费潜力,激活城市发展潜力,把民族路步行街打造成城市繁华的新引擎、城市形象的新名片。

  稳步推进民族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

  按照要求,石家庄市将进一步健全“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充实街区管理机构,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稳步推进民族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为确保取得实效,进一步细化试点步行街改造提升方案,明确重点任务,确定责任人,倒排时间表,发挥社会各方积极性,扎实有力推进,争取早日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在推动改革创新方面,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步行街运营管理机制,构建有利于步行街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切实将试点步行街打造成促进消费升级的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扩大对外开放的窗口。

  组织步行街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

  石家庄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本地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组织步行街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国内需求。

  据了解,商务部于2018年底组织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南京夫子庙步行街、杭州湖滨步行街、重庆解放碑步行街、成都宽窄巷子步行街和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被商务部确认为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

来源:商务部网站、石家庄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