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获的部分20元面额假人民币及作假工具等。 警方供图警方查获的部分20元面额假人民币及作假工具等。 警方供图

  中新网保定10月12日电 (吕子豪 杨彌)据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公安局透露,经过近3个月缜密侦查,该局破获一起特大伪造假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总额百万元的20元面额假人民币及作案工具、原材料等。

  据介绍,2020年7月,警方获“有人制造假币”的举报线索后,立即摸排侦查,发现高阳籍男子卢某有重大嫌疑。经持续循线追踪,最终锁定了多名涉案嫌疑人的行踪,并于9月底至10月初,将卢某、胡某、张某等5人抓获。

  据涉案嫌疑人交代,2020年上半年,张某、卢某等人在网上购买彩色打印机和防伪纸,伪造纸币上的“荷花”水印和“20”水印印章,经在胡某住处反复试验伪造出20元面额的假币,并将该假币拿到超市等场所购物使用、套现。

  据警方透露,卢某曾因非法持有假币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目前,5名涉案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