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据“唐山发布”微信公众号,今日,唐山市丰南区医院发布《致患者及家属告知书》,告知书明确,凡天津、安徽、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来唐返唐人员请直接到院区东北部的感染性疾病科一楼发热门诊就诊。凡境外回国人员请直接到院区东北部的感染性疾病科一楼发热门诊就诊。凡解除隔离人员请直接到院区东北部的感染性疾病科一楼发热门诊就诊。凡新冠肺炎和无症状感染治愈者有其他疾病时请先到院区东北部的感染性疾病科一楼发热门诊就诊筛查。此外,医院各病区严格实施病房全天封闭式管理,所有住院患者住院期间不能无故离开病房,一律谢绝探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病区。

  同日,唐山市丰南区中医医院发布《关于患者就诊及住院管理的公告(第三版)》,公告指出,凡两周内来自上海、天津以及唐山滦南等区域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患者请到丰南区医院定点发热门诊就诊。此外,住院病房楼各病区实施全天封闭式管理,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非特殊情况轻症患者不留陪护,重症患者仅留一名家属陪护。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病区,一律谢绝探视,建议采用媒体视频(如微信视频等)的方式进行网络在线交流访视。

  附唐山市丰南区医院发布的《致患者及家属告知书》:

  尊敬的各位患者及家属: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更大程度的保障来院患者及家属的生命安全,有效防止院内交叉感染,请您遵守以下规定:

  一、分区就诊须知:

  1。凡天津、安徽、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来唐返唐人员请直接到院区东北部的感染性疾病科一楼发热门诊就诊。

  2。凡境外回国人员请直接到院区东北部的感染性疾病科一楼发热门诊就诊。

  3。凡解除隔离人员请直接到院区东北部的感染性疾病科一楼发热门诊就诊。

  4。凡新冠肺炎和无症状感染治愈者有其他疾病时请先到院区东北部的感染性疾病科一楼发热门诊就诊筛查。

  5。凡与上述四类人员的密切接触者请直接到院区东北部的感染性疾病科一楼发热门诊就诊。

  6。凡有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者请直接到院区东北部的感染性疾病科一楼发热门诊就诊。

  7。其他普通患者请到各专科就诊。

  二、 门急诊就诊须知:

  1。请您按需选择就近医疗机构就医,尽量提前网上或电话预约挂号,提前了解就诊流程,熟悉医疗机构布局,就医时只做必要的检查项目,减少在医疗机构停留时间。

  2。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来院就医期间请务必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要及时更换。

  3。进入医院请您配合预检分诊人员自觉出示健康码,并测试体温,请主动告知医护人员旅行史及周围人员是否有类似新冠肺炎病情,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流行病学调查。

  4。排队候诊、缴费或检查时请遵守医院规定,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尽量选择楼梯步行,若乘坐轿厢电梯,应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5。就医过程中避免触摸门把手、挂号机、取款机等物体表面,触摸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6。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7。如您发热(体温≥37.3C),请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

  三、住院患者须知:

  1。所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必须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2。我院各病区严格实施病房全天封闭式管理,所有住院患者住院期间不能无故离开病房,一律谢绝探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病区。

  3。按照陪护等级的要求,实行一患者一陪护、轻症患者无陪护的制度;

  4。 所有陪护人员需凭本人身份证和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在护士站办理陪护证,凭陪护证明出入。

  5。医务人员识别并核实陪护人员的身份,对陪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如果体温异常,陪护人员到发热门诊就医,医务人员追踪检查结果。

  6。患者及陪护人员须遵守病区管理规定,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吸烟、不串病房、不聚集等。

  7。在防控期间,建议采用多媒体视频(如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网络在线交流访视。

  另外,唐山市丰南区医院门诊楼南门和住院楼北门定时开放,开放时间为:

  上午:07:30——12:00

  下午:13:30——17:30

  其余时间就诊请从急诊东门进入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感谢各位患者及家属理解支持配合!

  唐山市丰南区医院

  2020年11月22日

  附唐山市丰南区中医医院发布的《关于患者就诊及住院管理的公告(第三版)》: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随着天气变冷,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在加大,近期几个地区出现散发的病例。为了做好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患者的身体健康,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疫情防控要求,丰南区中医医院敬请来院就诊、住院及陪护人员遵守以下管理规定:

  1、凡两周内来自上海、天津以及唐山滦南等区域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患者请到丰南区医院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2、来院人员需要配合医院工作人员进行检测和询问,进入医院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在医院入口处向医院工作人员出示绿色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和包括流行病学史在内的预检分诊。无法出示健康码的请携带身份证进行登记,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医院。

  3、医院严格实行实名就诊,请携带身份证、医保卡等相关证件,并正确留存手机号码等信息。

  4、患者及家属来院就诊时尽量减少陪同人员,在排队、挂号、缴费、取药等候时,请您遵循“一米线”措施,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防止交叉感染。

  5、住院病房楼各病区实施全天封闭式管理,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非特殊情况轻症患者不留陪护,重症患者仅留一名家属陪护。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病区,一律谢绝探视,建议采用媒体视频(如微信视频等)的方式进行网络在线交流访视。

  6、请患者及陪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勤洗手,病房内勤通风,不要随意进入其他病房,禁止在楼道聚集聊天,主动配合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及核酸检测。

  为确保您及家属安全,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人员集聚避免交叉感染,请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配合与理解!

  唐山市丰南区中医医院

  2020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