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邑交警大队民辅警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加大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托这些“天眼”,变过去“守株待兔”的定点执法,为“有的放矢”的主动出击,提高了实战效能。

  当天上午10时许,大队民辅警接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一辆牌照为冀A6***B的白色轿车存在状态异常。

  接到预警后,执勤民辅警立即设卡拦截了该车辆。经现场盘查车辆,发现冀A6***B的白色轿车系漏检车辆,让民警惊讶的是驾驶员竟然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经了解,驾驶员祝某美正在考取驾驶证,自己平时在亲朋好友的的帮助下也学会了开车,自我感觉车技不错,所以抱着侥幸的心理驾车上路。通过民警的现场教育,她也深深意识到自己无证驾驶漏检车辆的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愿意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大队民警对驾驶员祝某美合计作出罚款2200元的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武邑交警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