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邢台发布微信公众号12日消息,近日,有网民反映邢台市个别防疫集中隔离点存在管理不规范、条件不达标等问题,市委、市政府立即安排彻查整改。经查,网民反映问题发生在南宫市、信都区的两个隔离点,由于为确保安全,纳入集中隔离的人员增多,需紧急启用一批临时安置点,因时间紧准备不足,隔离人员初入住时,暂时出现了网上反映的问题。两地政府已紧急行动组织整改,居住条件不符要求的原临时隔离点入住人员现已全部转移到标准隔离点,原临时隔离点也做了规范处理。此外,市防控办已于昨日紧急对全市隔离点规范建设与管理做了进一步具体安排,并明确各隔离点分由县处级干部带领团队负责各项措施落实,市县将持续组织进行重点专项督查。

  此前,有网友爆料称,河北邢台未通知学生征用宿舍当隔离点,不打扫卫生也不进行消毒,隔离人员使用公共厕所、扎堆打水吃饭等,有隔离者称自己十分担心交叉感染。不少学生反映学校没有提前通知,宿舍内还有私人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