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7日0-24时,南宫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目前,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进行。现将其行动轨迹公布如下:

  确诊病例:男,53岁,南宫市西丁办事处西乞家庄村居民。2021年1月3日被转运到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1月26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到邢台市第二医院。1月27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防疫小常识

  一米距离是爱的距离

  保持“一米”以上相对安全距离,守护的是健康安全,彰显的是文明有礼。

  正确佩戴口罩

  口罩是预防新冠病毒的重要防线,正确佩戴口罩除了能预防新冠肺炎,还能预防流感等其他呼吸道疾病。

  大小物件及时清洁到位

  新冠病毒可通过接触传播,手机、鼠标、键盘等高频接触的小物件尤其要注意清洁,定期消毒。

  讲卫生勤洗手

  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肥皂和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份的免洗洗手液。

  储存食物时注意生熟分开

  近期,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频频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因此在处理生鲜、冷冻食物时要特别注意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

  来源:南宫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