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下月起,从北京去雄安新区的自驾时间将缩短到1个小时左右。记者昨天获悉,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全线完工。本月底,荣乌高速新线、京雄高速河北段、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将集中通车。

  荣乌高速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起自京台高速公路,途经廊坊市的永清县、霸州市、固安县,保定市的高碑店市、白沟新城、定兴县,终与京港澳高速连接,全长约73公里,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替代原荣乌高速公路穿越雄安新区段的功能和作用。

  记者同时获悉,本月底,京雄高速河北段和京德高速(一期工程)也将通车。其中,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全长约87公里,是雄安新区通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主要高速公路,也是雄安新区与冀中南、鲁西地区间的重要通道。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长约75公里,是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也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公路。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雄安新区作为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规划之初便确定要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形成“一小时通勤圈”。荣乌高速新线、京雄高速河北段、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均为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将大大拉近北京与雄安新区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