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周一)、22日(周二),我市初中毕业生迎来中考。邢台交警发布出行提示,中考两天恰逢工作日,送考车流与上下班出行高峰叠加,考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建议考生和家长提前规划好出行方式和线路。

  今年全市范围内共有57个中考考点,市区考点大都在襄都区和信都区。由于中考两天为工作日,送考车流与上班车流叠加,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增大,尤其在开元路、守敬路、中兴大街等部分道路考点分布密集,建议送考车辆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

  中考期间,邢台交警多项措施保障道路交通出行平安、畅通,提前部署中考工作方案及各项应急预案,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组织优化。已在20日下午14时起在考点适当部署警力,确保提前看考点车辆有序停放。在两个考试日,交警将在开考前一个半小时上岗,遇考场周边车辆集中时,迅速采取交通疏导措施。开考前一小时对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控,优先放行送考车辆,对中考用车和送考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一律教育放行,发生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同时提供转送考生,确保考生及时赶考;在考场周边安排备勤警力和车辆,尽一切可能为赴考受阻的考生服务。各大队还根据考点所处位置,制定相应的应急、分流预案,确保考场周边道路平安畅通。

  中考期间,邢台交警将加大对违禁鸣笛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在考点周边悬挂、摆放禁鸣提示牌,交警还将加强夜间巡逻,依法严查夜间各项交通违法,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

  和高考相比,中考考试场次多、考生年龄小。以往中考期间,跑错考点、忘带证件、遇阻延误等意外情况总会重复出现,尽管在交警援助下有惊无险,考生和送考家长还是急出几身汗。邢台交警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务必调整心态,做足准备,避免出现因各类赴考途中的“低级失误”而影响考试。

  历年中考常见的“低级失误”

  1。迟到:提前预估湿热+高温等特殊气候环境,提前规划线路,提前出发,提前到达指定考点。中考两天都是工作日,早中晚上下班高峰车辆较多,送考家长务必打足提前量。

  2。忘带证件:考前一天准备好中考必备准考证、身份证及要求携带的健康证件和必要文具。出发前,再检查一遍,有备无患。

  3。跑错考点:有些考点名字接近,尤其要注意根据正确的准考证反复核对正确的考点。

  下列两组考点较易被混淆:

  1)邢台市第二中学南校区、邢台市第二中学北校区;

  2)邢台市第三中学东校区、邢台市第三中学西校区。

  希望上述考点学生和送考家长特别注意其中的区别。

  来源:邢台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