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最新公示!按照有关要求,经各县(市、区)申报、各市推荐、专家评审、会议研究等程序,提出了拟列入2020年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市、区)的名单,看看有你家乡么↓↓↓

  2020年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市、区)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石家庄

  无极县人民政府

  张家口

  涿鹿县人民政府

  秦皇岛

  抚宁区人民政府

  保定

  高碑店市人民政府

  沧州

  泊头市人民政府

  盐山县人民政府

  邢台

  沙河市人民政府

  邯郸

  成安县人民政府

  峰峰矿区人民政府

  魏县人民政府

  先行先试、重点突破

  为建设制造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为家乡加油点赞!

  以点带面示范推广

  《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市、区)创建方案》指出,要选择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转型升级需求迫切、县(市、区)政府积极性高、有一定工作基础的地区开展试点示范,加强对试点县(市、区)的指导和服务,使试点示范县(市、区)在实现工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机制模式上取得创新突破,在全省率先建成一批工业转型升级示范标杆县(市、区),探索形成具有推广意义的工业转型升级、建设制造强县(市、区)的路径和发展模式,以点带面示范推广,全力打造河北工业升级版。

  加大政策引导和资金项目扶持

  各设区市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政策渠道,为试点示范县(市、区)提供指导和服务,并给予配套资金和优先政策支持。省级工业转型升级资金将给予适当补助,主要用于具有龙头带动作用的重点项目建设、工业基地(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产业集群和区域品牌宣传打造、重大课题研讨活动等。相关基金项目优先向试点示范县(市、区)倾斜。

  来源: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