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保障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

  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结合疫情防控需要

  2020年部分考试延期或取消

  整理如下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最新发布关于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近期工作的公告,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对疫情防控期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近期工作进行推迟和调整↓↓↓

  高职单招考试

  原定于2020年3月9日-13日组织的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简称高职单招)报考缴费和原定于3月28日-4月1日期间组织的考试推迟举行,具体报考和考试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特殊类型招生考试

  原定于春节后开始的有关高校在我省设点艺术类专业校考和戏剧与影视学类、书法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服装设计与表演类等校际联考的报名及考试均已公告推迟,后续具体考试安排,由各相关院校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对其他高校的艺术类校考及其他近期组织的高水平运动队、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等考试,请考生密切关注有关高校招生网站了解相关情况,及时调整考试出行安排。

  对口专业考试

  原定于2020年3月份组织的普通高校招生各类对口专业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

  原定于2020年4月份组织的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若有调整变化,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3+4”转段测试

  原定于2020年3月份组织的中等职业学校与本科高校试点对口贯通转段测试(简称“3+4”转段测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上述各项考试具体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提前向社会公布。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和有关高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时间,安心备考。

  关于2020年我省

  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近期工作的公告

  详细内容请点击这里←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关于2020年4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延期举行的公告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和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现结合疫情实际,经研究,原定于2020年4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感谢广大考生的理解与支持。

  教育部

  2020年2月27日

  教育部考试中心

  《关于延期开展2020年上半年自考转考

  工作的公告》

  为确保广大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经研究决定,延期开展2020年上半年自学考试转考相关工作,恢复办理转考的时间另行通知。

  关于推迟我省2020年上半年

  自学考试免考考生申请、提交材料

  和集中审核等相关业务工作时间的公告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我省原定于3月份进行的自学考试免考考生申请、提交材料和集中审核等相关业务工作推迟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和校际联考

  关于推迟河北省2020年

  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和校际联考

  报名及考试时间的公告

  1月24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推迟河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和校际联考报名及考试时间。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和河北省委、河北省政府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教育部和河北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河北省原定于春节后开始的有关高校在我省的艺术类专业校考和各类校际联考报名及考试推迟举行,报名及开考时间另行通知。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河北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成绩查询及成绩复核公告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有效减少研究生考试招生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和复核工作安排公告如下: 

  
一、成绩查询。我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由各招生单位于2月20日后公布,届时,报考我省招生单位的考生可根据招生单位官方网站发布的查询渠道进行成绩查询。我院也将于2月18日在官网(http://www.hebeea.edu.cn/)公布各招生单位的成绩查询渠道。

  二、成绩复核。我院将于2月20日后在官网公布《河北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复核办法》。由于疫情影响,成绩复核将不安排现场申请,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异议,可按照招生单位公布的申请时间、申请方式和相关要求提出成绩复核申请,逾期不再受理。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和各招生单位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本着对考生负责、对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负责的原则,认真组织成绩复核,复核结果由招生单位告知考生。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以上安排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请考生密切关注我院及各招生单位发布的有关信息。衷心感谢广大考生对特殊形势下我省有关工作安排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内容:

  自划线高校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和有关招生单位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具体工作安排由各相关招生单位在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指导下,结合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确定。

  原定4月初左右进行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是否延期,将视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另行通知。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关于推迟2020年上半年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网上报名

  工作的公告

  2月26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公告,为落实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切实保障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全国范围内推迟原定于3月开始的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网上报名工作。教育部考试中心将根据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动态更新并通知报名时间。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请广大考生理解配合,注意调整好心态,同时做好自身防护,随时关注后续有关考试报名通知。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年2月27日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关于推迟2020年上半年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考试时间的公告

  2月14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公告,为落实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切实保障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原定于2020年3月28至30日进行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推迟举行。新的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新的考试时间公布后,考生可以自主选择是否继续参加考试。如不继续参加考试,报名费将全额退还,具体情况请考生密切关注报名网站有关信息。

  由此给各位考生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年2月17日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关于推迟2020年上半年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教师资格认定

  有关工作的公告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和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在疫情流行期间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原定于3月中旬进行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和认定报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

  教育部

  2020年2月12日

  关于推迟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笔试相关工作的公告

  2月12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原定于3月中旬进行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推迟举行,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考试工作相应调整。我省唐山考区原定于2月下旬进行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生指静脉信息采集工作推迟进行,具体采集时间、要求将另行通知。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年2月13日

  其他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河北教育考试院等公告信息,受疫情影响,经研究决定,以下原定考试工作延期:

  1。推迟原定于2020年3月开始的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原定5月24日的考试时间是否推迟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确定)

  2。推迟原定于2020年3月开始的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网上报名工作

  3。推迟原定于2020年3月开始的中国书画等级考试(CCPT)网上报名工作

  4。推迟原定于2020年3月21、22日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

  5。推迟原定于2020年3月21至24日的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NIT)

  6。在全国范围内取消2020年3月所有各类雅思、托福考试

  7。在全国范围内取消2020年3月所有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美国管理学研究生入学考试(GMAT)

  8。推迟2020年5月16日剑桥通用英语考试五级(KET、PET )青少版考试的网上报名时间

  9。推迟2020年6月20日剑桥通用英语考试五级考试(FCE)的网上报名时间

  10。在全国范围内取消2020年3月份法语所有各级别DELF-DALF考试

  11。延期举行原定于2020年3月28-29日举行的剑桥少儿英语考试(CYLE)

  12。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原定于3月28日的德福考试(TestDaF)

  13。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原定于2020年3月29日的美国法学院入学考试(LSAT)

  新的考试工作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请广大考生理解配合,注意调整好心态,同时做好自身防护,随时关注后续有关考试报名通知。由此给各位考生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