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

  人员流动量有所增加

  对此,石家庄各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打响复工战“疫”!

  ↓↓↓

  高新区:“前期做足了准备,复工很顺利!”

  疫情防控期间,高新区科技创业园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每天都会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实时通报疫情最新消息、园区疫情管控工作进展等,并提示企业跟踪、管控职工地理位置和身体状况。提前摸排、掌握好员工的具体情况,再按照园区规定提交复工申请。

  在职工工位上加装保鲜膜,防止职工近距离接触造成不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为提前预防和应对企业开(复)工带来的风险,园区管理处各职能部门分工协作,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联系等方式,对2月10日前申请开(复)工的23家企业的480余名员工进行了全面摸排。园区门口放置的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可对人员体温进行准确快速检测。为增强企业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园区通过电子大屏、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宣传新冠肺炎防范常识,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性消毒明白纸》《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倡议书》等。

  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对进入园区人员的体温进行准确、快速检测。

  针对企业开(复)工后办公区消毒、职工就餐等情况,园区要求企业每天对办公区定时消毒不少于2次,鼓励员工带餐上班,对于不具备带餐条件的员工,采取食堂送餐服务,避免就餐人员在食堂聚集。此外,开(复)工企业根据自身生产情况,还采取了多项针对性措施保证安全生产。

  栾城区:防疫生产“两手抓”

  栾城区全面落实省市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分类分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好生产运营保卫战。

  该区在对全区883家工业企业全覆盖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建立复工企业清单制度,印发验收明白纸,严格落实企业复产复工审批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审核验收,督导企业做好复产复工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该区15家企业已按规定开工,32家企业已完成复工验收;坚持精准服务,贴心帮扶,实施“并联审批”“网上审批”模式,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时限,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及员工解决急需防疫物资和遇到的各种问题,为企业疫情防控和返工复产保驾护航。

  鹿泉区:47家企业有序复工

  鹿泉区稳妥有序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坚持 “两手抓”、“两不误”, 目前全区47家企业复工。

  各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格做到制度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护物资到位、消杀防控到位,以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已复工企业达47家, 计划开工企业102家。

  高邑镇:全力做好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随着企事业单位人员陆续复工,人员流动量有所增加,为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有效避免干部群众防控松懈思想,高邑镇通过以下三举措积极做好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人员管控。加大执勤巡查人员配置,细化出入登记措施,严格进行登记、测温及消毒制度,由执勤人员填写出入口登记表,降低人员密集交叉感染风险;村两委组成巡查队伍,分小组开展巡逻执勤任务;严格红白事管理,按照“红事停办白事从简”的要求,白事缩短为三天,红事全部延后办理;社区施行封闭式管理,每小区保留一个出入口,补充执勤力量,由高邑镇机关组织14人志愿者队伍下沉到社区各小区执勤,加大外来车辆、来往人员登记备案,快递、外卖等实行无接触配送。

  二是动员群众参与。加大村民健康教育,充分利用村内大喇叭、微信群、宣传单等宣传方式,提高村民防控意识,尽量减少出门,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公共区域特别是主要道路两侧、通村路、村与村结合部、城乡结合部、村集中垃圾点等进行彻底清理;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带头作用,号召村民开展庭院室内卫生清理工作,打扫室内及房前屋后卫生。

  三是做好复工准备。出台了《高邑镇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规程》,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复工前需向高邑镇及发改局报备,在生产场所管理、人员车辆管控、环境卫生管理、饮食安全等各方面要求各企业落实好防控措施,保障企业生产及员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