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河北机场管理集团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1月9日电 (张帆)据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消息,1月9日上午,受大雾天气影响,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能见度达不到航班起降标准,目前正在运行HUD低能见度程序,具备低能见运行标准的部分航班正在正常准备,其余早出港航班推迟起飞,目前共延误航班7架次。

  图为航站楼内。河北机场管理集团供图

  据介绍,1月8日晚间,收到气象预警信息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运管委22时30分发布航班延误预警并启动应急会商机制,组织空管和基地航空公司根据机场放行能力对9日早出港航班进行统筹调整,提前取消了部分航班,并将未取消部分航班起飞时间推后。由于准备工作充分,目前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运行未出现大面积旅客滞留情况。

  图为航空公司为旅客发放延误餐。河北机场管理集团供图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提醒广大旅客,遇到雾雪等不正常天气,请尽量选择机场大巴或是高铁前往机场乘机,旅客可拨打服务电话0311-96360实时了解机场航班信息。

  河北省气象台1月9日5时31分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保定南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雾,能见度不足200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