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例:女,84岁,现住固安县英国宫七期。为确诊病例第24例的密切接触者。1月22日中午,患者到固安县京南家宴饭店包房就餐。1月27日下午至2月9日晚上,患者居家无外出史。2月7日,出现发热T37.6℃,偶伴咳嗽、头痛、肌痛。2月9日21时,救护车接运至固安县总医院(人民医院院区)就诊,专家组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接受隔离治疗。

  第二十八例:女,32岁,现住固安县英国宫七期。1月22日前,患者在北京市海淀区工作。1月23日,工作单位放假,由丈夫驾车接回。为确诊病例第24例的密切接触者,2月9日22时至2月10日,患者婆婆确诊,患者被接运至固安党校隔离场所集中医学观察,无发热等症状,但咽拭子与血清样本核酸检测阳性,目前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接受隔离治疗。

  第一例:男,26岁,现住霸州市。于1月11日至武汉市出差,16日返回。1月23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5日经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采样送检,后经专家组复核确诊,现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第二例:男,48岁,现住广阳区。于2019年12月28日回沧州河间探亲,12月30日返廊,1月13日发热,23日到发热门诊就诊,后经专家组复核确诊,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该确诊病例已于2月2日,治愈出院。

  第三例:男,31岁,现住文安县。于1月17日到武汉出差,后到广州,21日返乡。23日出现发热就诊。1月25日经文安县医院采样送检,后经专家组复核确诊,现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第四例:男,30岁,现住文安县。于1月19日自广州开车回家,21日晚到家,22日晚出现发热,23日到文安县医院就诊,24日到廊坊市人民医院就诊,25日经市人民医院采样送检,后经专家组复核确诊,现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第五例:女,51岁,现住大城县,在武汉工作。1月19日返回到大城县,23日出现发热症状到县医院就诊,后经专家组复核确诊,现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第六例:男,31岁,现住大城县,在武汉工作,1月19日返回到家中,25日出现发热症状到县医院就诊,26日采样送检,后经专家组复核确诊,现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第七例:女,57岁,现住三河市。于2019年12月25日赴武汉市,2020年1月12日出现发热,在武汉就诊治疗。1月22日返回三河,直接到三河市医院隔离治疗,后转到市第三人民医院集中救治。

  第八例:男,26岁,现住永清县,在武汉上大学。于1月18日放假返乡,21日,因发热到永清县医院就诊,26日,转永清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后经专家组复核确诊,现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第九例:男,72岁,现住香河县。1月2日至13日,乘高铁、飞机到广西、越南旅游。1月20日出现发热等症状,1月27日分别到香河县气管炎哮喘医院和香河县人民医院就诊,后经专家组复核确诊,现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第十例:女,41岁,现住香河县。于1月11日到广西旅行,1月24日返回家中。1月28日上午出现发热,转至香河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后经专家组复核确诊,现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第十一例:女,33岁,现住三河市。于1月22日至1月27日,患者在医院陪护其母。1月27日其母被诊断疑似病例后,患者于当晚被转至密接隔离观察点实施医学观察。1月29日,患者出现发热症状,后经专家组复核确诊,现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第十二例:男,32岁,现住文安县。1月28日,因发热由120自隔离医学观察点转诊到县医院,经核酸检测阳性,后经专家组复核确诊,现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第十三例:男,35岁,现住文安县。为病例三、病例四的密切接触者,于2020年2月2日晚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因发热由120救护车接诊至文安县医院发热门诊隔离观察治疗。2月4日,经专家组会诊,该患者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隔离治疗。

  第十四例:女,52岁,固安县人。该患者于1月19日放假在家休息,1月20日,由丈夫驾车前往固安县马庄理发店理发后回家。1月22日,出现咽干、头痛等不适症状。当日因既往有其他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由丈夫驾车到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内科就诊。1月23日至2月3日,春节期间未外出,居家卧床休养。1月29日,出现发热症状,自行居家服药治疗。2月4日,症状未见好转,由丈夫驾车至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予以隔离治疗。后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隔离治疗。

  第十五例:男,43岁,现住固安县。2020年1月19日4时,患者与妻子驾车从廊坊市固安县返回湖北襄阳老家,19时,到达湖北襄阳家中。1月20日9时,因电焊工种职业病史,至襄阳市中心医院体检,之后归家,至22日一直未外出。1月23日,患者至襄阳市祥云社区菜市场买菜。1月25日18时,患者与妻兄驾驶车辆返回固安县。1月26日8时30分,独自至固安县幸福港湾精品超市买菜,用时约1小时。1月27日至2月4日,居家自我隔离观察。2月4日14时,到固安县中医院就诊,期间,患者咳嗽持续无发热,收于发热门诊隔离留观。后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隔离治疗。

  第十六例:男,35岁,现住文安县,为病例三和病例四的密切接触者。1月24日-25日,与家人在一起从事有关活动。直至1月27日下午集中隔离前,其居家无外出、无与其他人接触、无与家人共同用餐。1月27日下午至2月4日下午,其作为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观察,2月4日经检测阳性,无发热等症状,2月7日出现发热,后被专家组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隔离治疗。

  第十七例:男,32岁,现住文安县,为病例三和病例四的密切接触者。1月24日-27日与爱人一直居家隔离,未外出。1月27日作为密接人员在文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无发热等症状。2月4日经检测阳性,被120接诊至文安县医院发热病房隔离留观。后被专家组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隔离治疗。

  第十八例:男,47岁,现住香河县。1月5日至12日和其父到广西、越南旅游。1月13日,乘坐飞机BK2820由桂林出发到天津,雇佣本小区出租车回到家中。1月14至27日,在家居住,并与家人一起活动、聚餐。其中1月21日上午该患者与其母亲前往北京金三角市场买菜,然后返回家中未外出。1月22日上午该患者一人前往北京金三角市场购买猪肉,而后返回家中。1月27日,因其父(病例九)诊断为确诊病例,其作为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观察。2月4日经核酸检测阳性,由120转诊至香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隔离留观。后被专家组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隔离治疗。

  第十九例:男,64岁,现住址香河县。1月21日患者与儿子及同事聚餐。1月22日-1月25日居家,偶去广场、河边遛弯,无与他人密切接触。1月26日-2月3日,均在家中。1月29日午后出现咳嗽、咽痛、咳痰、发热。2月4日下午16:00到香河县人民医院就诊。2月5日,香河县人民医院对该患者进行呼吸道标本和血清标本采集,由县疾控中心及时上送至廊坊市疾控中心检测,两次复核阳性。后被专家组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隔离治疗。

  第二十例:男,30岁,现住霸州市,1月20日-25日,无外出旅行史,有多次聚餐史。1月26日,居家未外出。1月27日,出现轻度发热、乏力等症状。1月28日,曾去本村邻居家串门。1月29日至2月4日期间,患者到附近诊所、卫生室治疗。2月5日,到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当日由120救护车送至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2月7日凌晨检测阳性,后被专家组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隔离治疗。

  第二十一例:女,34岁,现住香河县。发病前14天无明显流行病学史。2月5日,患者出现发热症状。2月6日,到香河县人民医院就诊。2月8日,经检测阳性,为确诊病例,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隔离治疗。

  第二十二例:女,53岁,现住霸州市,为2月7日确诊病例第20例之母。2月7日,患者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集中隔离观察,当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8日,经检测阳性,为确诊病例,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隔离治疗。

  第二十三例:男,31岁,现住霸州市,是2月7日确诊病例第20例的密接人员。曾与确诊病例第20例等人在堂二里镇傻子张大盘鸡聚餐。2月9日,经检测阳性,为确诊病例,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隔离治疗。

  第二十四例:女,62岁,户籍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现住固安县,该患者常年居家,日常活动场所相对单一,接触人员多为家人,曾与疑似患者同乘机场巴士。2月9日,经检测阳性,为确诊病例,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隔离治疗。

  第二十五例:女,64岁,现住文安县,2月3日患者自行骑电动车去霸州市某镇看望父母,与侄子(确诊病例第20例)接触时长约4-5小时。2月7日晚,作为确诊病例第20例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2月10日检测阳性,被专家组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隔离治疗。

  第二十六例:女,34岁,霸州市某镇人。与确诊病例第20例(患者丈夫,2月7日确诊)一起生活。与确诊病例第22例(患者婆婆,2月8日确诊)生活密切接触。2月6日,作为确诊病例第20例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2月10日检测阳性,专家组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隔离治疗。

  特别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根据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为配合排查,做好防控工作:请相关人员第一时间与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联系,做好医学观察;若有发热、干咳、乏力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发热门诊就诊,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居家封闭隔离观察14天,避免与他人接触,不要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