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高新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廖卫东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 石家庄市交管局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2月23日电 (周立军)2月22日,因连续多日奋战在防疫管控一线,石家庄市高新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廖卫东突发心梗,现经医院紧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仍在ICU病房监护。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53岁的廖卫东始终冲锋在前,日以继夜、不辞辛劳地坚守在防控最前沿,与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并肩作战。在做好一线防控工作的同时,廖卫东也一直关心着队里的同事们。他在一线指导大队执勤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安全防护,规范工作流程;复工复产期间他主动与辖区企业积极沟通,了解企业情况,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存在的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月22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副大队长邢庆仁突然听到廖卫东呼叫:“邢队、邢队。”邢庆仁急忙赶到廖卫东办公室时,发现他斜靠在床边,脸色苍白,满头大汗,汗水浸透了衣衫,廖卫东局促地低声说:“药、药。”邢庆仁赶忙找到速效救心丸给他喂下,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此时正在大队分控中心调度工作的黄永强大队长闻讯迅速带领人员赶到开展紧急救助。几分钟后120医护人员赶到,经初步诊断廖卫东为长时间疲劳引发的心梗,随后他被紧急送到长城医院急诊中心救治,并于当日下午紧急实施了冠状动脉心脏支架介入手术。

  目前,廖卫东正在重症监护室病观察诊治,病情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