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20日,一位网友在黑猫投诉反映称,在河北唐山百货大楼花3488元购买的双立人炒锅在使用七八次后就出现脱瓷现象。

  之后锅具被寄到双立人上海售后公司,网友得到的答复是:锅没有质量问题。关于锅脱瓷的原因,售后认为是受硬物摩擦、骤冷骤热或是用百洁布擦洗所致,对此网友不认可。

  经过两次沟通,目前双立人上海售后公司仍然认定锅没有质量问题,可以继续使用,如果网友不想要此锅,也可以折成4折换购其他锅具,网友没有接受。

  网友认为3488元买的锅,只使用几次就出现脱瓷现象,说明锅具质量有问题。那么锅具质量是否合格,应由谁说了算呢?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薛翔认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23条的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在正常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情况下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应当具有的质量、性能、用途和有效期限。经营者提供的机动车、计算机、电视机、电冰箱、空调器、洗衣机等耐用商品或者装饰装修等服务,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六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本案中,在认定该锅具属于耐用品的前提下,经营者应该承担一两个月内锅具脱瓷属于该类型锅具正常损耗的举证责任。此外,经营者应当证明在购买前告知了消费者不能使用百洁布擦拭以及证明该类型锅具不能使用百洁布擦拭,否则应承担举证不能的不利后果。

  截止7月28日12时,该投诉在黑猫平台仍为未解决状态。

  》》》点击查看投诉详情

  》》》点击进入黑猫投诉河北站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