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速冻”模式开启!防寒保暖、出行安全看过来

  此前连续多日暖洋洋的天气

  让人们觉得这个冬天似乎没什么存在感

  不过

  新一轮大范围寒潮的到来

  让人们体会到寒冬已至

  中央气象台24日早晨发布消息,寒潮预警升级,目前,本轮寒潮冷锋已到达华北南部,过去一天,河北北部、内蒙古中部降温幅度超过12℃。

  伴随大范围降雪,降温还在持续。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预报,预计25日到26日,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继续下降4℃~8℃,其他地区下降8℃~10℃。

  此次过程中,风寒效应明显,体感较为寒冷,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尤其要注意双脚、腰部、头部、脖子、膝关节、耳朵、鼻子、背部等重要部位的防寒保暖。

  除此之外,“动”起来,也是驱除寒冷的好办法,比如:室外散步、慢跑,室内跳操、打乒乓球,能起到增强抗病能力、减少疾病发生的作用。

  同时,要关注室内用电、用气安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雨雪天气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关于雪天车辆驾驶,这些细节别忽视:

  1。出行前要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时开启车窗除雾功能或开启空调、用毛巾擦干等,确保驾驶视线清晰。

  2。降低车速,不急刹车、急加速。加大行车间距。多走直线少变道,尽量不超车。

  3。路面结冰时,尽快到服务区或停车区安装轮胎防滑链或换用雪地轮胎。遇车轮打滑,不可急刹车或者猛打方向,应顺着侧滑方向轻打方向盘,待车身回正后再缓踩刹车,慢慢控制住车辆。

  4。转弯要慢,如果路况允许,可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以免发生侧滑。

  5。雪天停车,先看头顶,不在树木或不结实的篷子、广告牌下面,以免树枝或篷顶被雪压断或被风吹断后,砸损车辆。

  寒潮天气,做好防寒保暖之外,更要注意安全!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