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美食>正文

潮流美食大爆炸 看美剧里面的潮流美食

A-A+2014年3月17日14:25中奢网评论

  比起韩剧,美剧节奏紧凑,玩得起概念而且还充满想象力,自然深受有识之士追捧。而对于吃货来说,看美剧的时候还会被剧中的美食所吸引。无论是《纸牌屋》的烤肋排,还是《破产姐妹》里的cupcake,都引起了美食潮流,促成了潮流美食大爆炸。

《纸牌屋》里的烤肋排《纸牌屋》里的烤肋排

  《纸牌屋》里的烤肋排

  热播美剧《纸牌屋》是一部严肃的政治美剧集,主要描述了一个冷血无情的美国国会议员与他同样野心勃勃的妻子在华盛顿白宫中运作权力的故事。虽然这是一部严肃的政治剧,但是却出现了令很多人口水直流的美食,主角弗兰克常吃的烤肋排,在剧中弗兰克白手起家,从小就喜欢吃美国南方黑人常吃的烤肋排,肋排是他对童年的怀念,也是残酷生活中最轻松的时刻。

  barbecue ribs也是烤猪肋排的英语,这是美国人烧烤的时候必定有的一道菜。在美国一般的超市都能买到。块块精选上等猪肋排,刷上密制猪排酱经木炭烘烤而成。出炉如千年琥珀,晶莹透亮,肉质鲜嫩而富有弹性,香气扑鼻,口味浓郁,让味蕾翩翩起舞。

《生活大爆炸》里的左宗棠鸡块《生活大爆炸》里的左宗棠鸡块

  《生活大爆炸》里的左宗棠鸡块

  最著名的搞笑剧集《生活大爆炸》在美剧中仍然处于长盛不衰的地位,该剧的主角是一群科技宅男,宅男在剧中的美食自然都是外卖。在长达七季的剧集中,无数的汉堡、披萨成为主角。不过主角谢耳朵的七天饮食是极为固定的,他对中餐情有独钟,左宗棠鸡和陈皮鸡块就是他的最爱。

  何谓左宗棠鸡块?这估计很多中国人都是一头雾水的菜式。这是湘菜中的一道名菜,主料为鸡。这道菜为在美国人认知中最著名的中国菜之一。虽然其以湖南名将左宗棠的名字来命名,事实上与他本人没有太大关联。

  1973年,彭长贵前往美国发展,在纽约曼哈顿东44街开设彭园餐厅。一次著名建筑师贝聿铭邀请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到彭园用餐,基辛格甚为喜爱,后来经常前往。每次基辛格赴彭园,维安人员都基于安全考量将整家餐厅包下,结果形同彭园的免费广告。基辛格特别喜爱左宗棠鸡这道菜,加上ABC电视台报道此菜的特别节目,使此菜在美国声名大噪,ABC并在随后短短数天接到1500封来信索取食谱,各地中菜馆纷纷推出,成为美国人认知中最著名的中国菜之一。

《破产姐妹》的cupcake《破产姐妹》的cupcake

  《破产姐妹》的cupcake

  cupcake也就是纸杯蛋糕。《破产姐妹》第一季在低调的节奏中慢慢热播,女主角麦克斯犀利刻薄的言语是该剧的亮点,而她和姐妹卡洛琳一起经营的纸杯蛋糕店更是掀起了学做杯子蛋糕的风潮。杯子蛋糕通过这部美剧成为风靡世界的甜品,创意的造型也是层出不穷,当然,一定要控制食量,这个吃多了可真的是会迅速发胖。

《Gossip Girl》里的水牛奶酪沙拉《Gossip Girl》里的水牛奶酪沙拉

  《Gossip Girl》里的水牛奶酪沙拉

  《Gossip Girl》第一季第一集,绯闻女王Serena的男友Don回到纽约,他的爸爸Rufus来接他,说到要做Caprese salad给他和妹妹接风。Caprese salad正是意大利著名的水牛奶酪番茄色拉。由于发源于米开朗基罗的故乡意大利的卡普列塞镇(Caprese)而闻名全球。

  水牛奶酪番茄色拉主要原料有西红柿(plum tomato),马苏里拉奶酪(mozzarella),黑胡椒,罗勒叶和橄榄油Mozzarella di bufala是一种专门用意大利坎帕纳(Campania)小镇产的水牛奶做的,可以说是马苏里拉奶酪中的精品。

《绝望的主妇》里的西班牙肉菜饭《绝望的主妇》里的西班牙肉菜饭

  《绝望的主妇》里的西班牙肉菜饭

  《绝望的主妇》第一季第一集,小镇上的人们为Mary举行追思会,每家都带了自己烹饪的饭菜,性感主妇Gabrielle带了自己做的西班牙肉菜饭。

  传统的西班牙肉菜饭是在节日时烹制的。人们会筑起柴火,把一个大锅放在在柴火上,先炒香洋葱,然后放入一种类似意大利米、黏性较强、能多吸收水份的arborio rice(西班牙水稻)。把饭炒过后,便会把海鲜放在表面,以上等海鲜汤加以烩制。西班牙肉菜饭的另一特点是会加入番红花(saffron),为饭添上橙橙的颜色。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