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时尚>正文

魔术师揭露:王林“神功”都是入门魔术

A-A+2013年8月2日14:10新京报评论

傅家班魔术师表演魔术“钱币互换”。傅家班魔术师表演魔术“钱币互换”。
昨日,“中国魔王”傅腾龙和弟子徐越合作表演魔术“心灵感应”。当日,傅家班向媒体展示魔术,驳斥王林自称的“神功”。  昨日,“中国魔王”傅腾龙和弟子徐越合作表演魔术“心灵感应”。当日,傅家班向媒体展示魔术,驳斥王林自称的“神功”。

  “中国魔王”傅腾龙携弟子举行“真相发布会”,现场再现“大师神功”

  空盆来蛇、意念移物……“王林的那些所谓神功,只是最低级的入门魔术,低级到有些魔术师都不屑去变。”昨日上午,人称“中国魔王”的魔术师傅腾龙携众弟子,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真相发布会”,意在揭穿一些所谓大师的“神功”真面目。

  “我们叫魔术,‘大师’叫神功”

  “二三十年前,各类气功、特异功能横行的时候,我们内行人一看,全是魔术,却没有魔术师站出来揭穿它,因为‘不能揭秘’是魔术界的‘天规’。可如今,大师们又有卷土重来的趋势,甚至蒙骗了不少社会名流,我实在是坐不住了。”傅腾龙说。

  自新京报7月22日报道《隐秘大师“王林”的金钱王国》以来,舆论界针对王林的调查一直在持续。有媒体总结出王林数十年来表演的各项“神功”,包括空盆来蛇、意念移物、空杯来酒等。

  “我们把这些叫入门级的魔术,‘大师’把它叫神功或者特异功能。”傅腾龙表示,他和他的弟子将现场还原事实真相。

  “我实在没有能量戳死人家”

  昨天上午,在发布会现场,傅腾龙带领多名傅家班弟子轮流上台表演。他们面对的是数十架摄像机、照相机以及仅1米开外的各家媒体记者。

  每个魔术都有一名现场媒体记者上前配合,比如最开始的“意念搬运”魔术,魔术师宣称能用意念变走一名女记者手中的硬币;而“隔空碎物”魔术,则是一个完好的酒杯,在魔术师一句“这需要很强的注意力”后,于众目睽睽之下碎成碎片……最为神奇的,莫过于“读心术”,记者们拿出的物品,均被蒙着眼睛背对观众的魔术师猜中。

  “我们没有神功,只是运用了一些手法、道具或者技巧。”与所谓“大师”不同的是,魔术师们在最后都不忘强调,他们并非“神人”,只是一名魔术师。

  发布会上,针对王林所说“要隔几十米戳死司马南一事”,傅腾龙开玩笑称:“这我可不行,我实在没有那个能量和那个胆子戳死人家。”他的话引来现场一阵笑声。

  ■ 对话

  “我们承认是假的 他们说成是真的”

  新京报:你相信有特异功能吗?

  傅腾龙:起码这辈子我没见过,我见过的特异功能都是魔术。

  新京报:那气功呢?

  傅腾龙:也没见过。以前我有一次表演魔术,后来有主办方告诉我,现场来了10个气功师对我“发功”,说要破坏我的“场”,让我表演失败。结果表演完了我一点感觉也没有。这10个气功师对主办方说,“傅腾龙的‘场’太强了,破坏不了”。

  新京报:魔术和大师们的“神功”区别在哪?

  傅腾龙:两者都属于魔术,只不过我们承认是假的,他们把这说成是真的。

  新京报:你的弟子中有没有变成“神功大师”的?

  傅腾龙:的确有一个,他人已经去世了。这人学了魔术,跑到外面称自己有“气功”,拿来骗钱。

  新京报:为什么不揭穿他?

  傅腾龙:我们把魔术的奥秘称之为“门子”,不揭别的魔术师的“门子”,是我们的“天规”,哪怕对方是个江湖骗子,也不能揭。

  新京报:为什么这一次要来做这次发布会?

  傅腾龙:其实,要揭穿大师们的真面目,魔术师是最合适的。但碍于行规,没有人站出来说话。这一次我实在是坐不住了,我就想把所谓的“神功”,用类似的方式再变一次,人们自然就明白了这不过是魔术。

 [1] [2] [3]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