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时尚>正文

曝赵本山不上辽宁卫视春晚 彩排前一天决定

A-A+2014年1月13日16:10沈阳晚报评论

  不耽误众徒弟

  一气儿演了仨

  在一片喜庆热闹的舞蹈和一群孩子扮演的可爱马宝宝接连登场下,2014年辽宁卫视春晚拉开了大幕。上周六(11日),辽视马年春晚正式在辽台演播厅录制,并将于1月29日晚播出。录制当天中午,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近几年一直为家乡春晚奉献爆笑小品的赵本山今年遗憾缺席,而师兄弟小沈阳和宋小宝首次同台表演全新小品《买单》,给整场晚会带来了最多的笑声。录制当天,本报记者现场采访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他给记者讲述了小品创作的幕后故事。

  小沈阳升级老板 

  宋小宝后悔买单

  当天节目录制过半,现场换上“苏格兰情调二部”布景时,观众就开始翘首以盼,当小沈阳一身精致的西装亮相后,观众顿时起立鼓掌叫好。原来小沈阳已经由卖苏格兰打卤面的小伙计升职为“苏格兰情调二部”的老板。当宋小宝以一身《相亲》中经典的小红帽、黑呢子大衣的装扮出场时,观众再次鼓掌,手机、相机闪光灯不断,完全无视现场保安的阻拦。《买单》中,宋小宝饰演的“秦流汗”秦大爷是个养鸡大户,为了给在乡里工作的儿子前途铺路,偷偷为前来小沈阳饭店吃饭的乡长(赵海燕饰)买单示好,结果赵海燕吃完自己买单,宋小宝后悔了,就让小沈阳退钱,两人你来我往,互损对决的表演爆笑全场。“我们店里最贵的海鲜就是海带”等包袱一个接着一个,记者现场不完全统计,引发观众的大笑和鼓掌声的台词,不下数十次。另外,程野和刘小光也各带一组人马为观众献上了另外两个小品,由程野、张小飞等“疯狂”系列主要演员新排演的小品《超级奶妈》聚焦当下奶妈市场高价问题,讽刺中带着幽默,而程野穿上花边围裙装变身“超级奶爸”更是萌翻全场。刘小光、田娃和红孩搭档表演的小品《这不是戏》也爆笑全场。

  录制当天,赵本山御用编剧尹琪向本报记者揭秘《买单》的创作背景,更还原了赵本山在本山传媒基地为徒弟指导的细节。“赵本山老师原本是不放心徒弟们单独上辽视春晚,原计划他想让我把《相亲》系列延续,自己再登台为家乡观众送祝福。”尹琪表示赵本山是在辽视春晚彩排前一天(8日)决定不上了,“他认为徒弟们其实可以独当一面了,自己也适当放放手。”尹琪表示《买单》原本是为央视蛇年春晚准备的,后来搁置了,“今年辽视春晚,原本我准备了一个“宾馆升星评定”的故事,并进行了排练,随后辽视编剧团队又创作出一个‘伪劣产品’题材的剧本。在9号那天,赵老师临时拍板用《买单》,我赶紧进行打磨,还紧扣‘反腐’的主题。”提到小沈阳和宋小宝的强强组合,尹琪表示这是赵本山早就定好的,“他们两人搭档特别合适,小沈阳属于‘受力’型,宋小宝属于‘发力’型,两人特别默契。赵老师在基地里连续三天指导徒弟们排练,还特别嘱咐小沈阳和宋小宝表演要接地气,不能太夸张。

  郎朗、郎爸合奏

  巩汉林、潘长江再聚

  今年辽视春晚以节俭创新为主导,不仅邀请郎朗、潘长江、冯巩、巩汉林、秦海璐、印小天、杜海涛、吴昕等众多辽宁籍明星回家登台献艺,还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中国好大爷”王福顺等2014年影响辽宁,影响沈阳的典型人物出席现场。沈阳籍钢琴家郎朗与父亲首次同台合作,郎朗更是卖萌变身“吃货”,让整台辽视春晚温情满盈。

  圆桌设计:

  印小天、霍尊唱开场

  今年辽视春晚由沈阳籍歌手,近日在《中国好歌曲》中备受关注的霍尊以及沈阳籍男星印小天等人以一曲喜气洋洋的《欢乐颂》开场。为了配合马年的生肖主题,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扮演神情各异的小白马给开场舞带来了一个小高潮。接下来的节目中,辽台主持人杨悦、大兵、于洋、陈密、蝈蝈等领衔的主持团队一直穿梭在观众席中特设的几排圆桌观众席间,与观众亲密互动。此外,贾承博、王振华等变身的大厨们还现场包饺子,热腾腾的饺子一出锅,就引来观众争相试吃。

  小品《买单》

  宋小宝:我叫秦流汗。

  小沈阳:你儿子一定叫秦流感。

  宋小宝:哎呀妈呀,我儿子名字咋谁都能猜对呢,还有我媳妇更逗,叫满天鹰(音译)。大爷我养了一万多只鸡,直接撑起了乡里的GDP。

  小沈阳:大爷,你全家人起名和你的事业犯冲呀。

  《超级奶妈》

  程野:人家是奶妈,你得尊重人家,得叫大姨。

  奶妈洋洋:什么大姨,人家才17!

  程野:17就当奶妈了,出道够早的呀。

  奶妈咪咪:老人都在这儿住,这么点地儿,这么些人,空气能好吗?都有雾霾了。

  老人:合着我们呼出的空气都不达标咋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