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时尚>正文

百想全智贤夺大奖 金秀贤获三奖憾失视帝

A-A+2014年5月28日15:00新浪娱乐评论

百想全智贤夺大奖 金秀贤获三奖憾失视帝百想全智贤夺大奖 金秀贤获三奖憾失视帝

  新浪娱乐讯 5月27日晚令人瞩目的第50届百想艺术大赏在欢呼中落下帷幕,宋康昊与全智贤分别斩获电影与电视两部门最高大赏,电影《辩护人》不出意外获得最佳作品,最佳男女演员则由薛景求与沈恩京获得,入围多项提名的“教授”金秀贤遗憾未能获视帝,却将电影最佳新人、电影、电视人气男演员三大奖揽入怀中。电视剧最佳作品爆冷由《Good Doctor》领走,曹在显与李宝英分获视帝后,最佳新人则颁给了郑宇和白珍熙。

  电影部门

  大赏:宋康昊

  每年百想电影部门大赏总是颁给在一年中对电影做出巨大贡献的演员或者某一部电影,今年这一荣誉落在宋康昊身上。一年三部作品,每一部带来票房的同时也引发全民讨论,能够做到这些的演员屈指可数,宋康昊看似平凡甚至过目即忘的外表下,却因强大的演技使其塑造的人物个个鲜活起来,与长相俊朗的男演员相比,宋大叔那大饼似的圆脸所带来的爆发力和对细节的执着是令其称霸韩国影视界的必胜法宝,同样也是进军好莱坞,征服中国观众的神器。与去年获得大赏的柳承龙需要刻意寻找合适的角色不同,宋康昊的戏路更为宽广,从古装到现代,从悬疑到搞笑,擅长饰演社会底层小人物的他永远让你期待下一个角色。

  最佳作品:《辩护人》

  电影部门最佳作品颁给了《辩护人》,从电影票房到口碑舆论该片都应得此奖。该片以1981年韩国全斗焕军事独裁政府体制为背景,以传阅危险书籍,进行非法集会,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等理由对釜山地区的大学生和大学出身的活动家,进行拘留刑讯的“釜林事件”为素材改编拍摄。当时还是个平凡的税务律师的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武铉在接触了受害学生后受到震动,随后参与为学生辩护,并从此走上“人权辩护”道路。宋康昊在片中所饰演的律师宋佑硕的角色设定与卢武铉极为相似。由于有真实事件为蓝本,大众接受度高,加之宋康昊的卖力表演,票房观影人数轻松破千万,同时也因控诉政府体制而引发舆论大战。

  最佳男女演员:

  薛景求《素媛》

  沈恩京《可疑的她》

  最佳男演员的获奖者薛景求在电影《素媛》中的表现颠覆了以往,抛弃“警察专业户”形象,饰演了一位面对受到暴力伤害的女儿,拥有复杂心情的父亲角色。他自己曾表示虽然不是第一次出演父亲,但看到剧本后却大大被震撼,在面的突如其来的灾难后,社会都会把焦点对准事件,将其媒体化,却很难有人注意到事件背后所带来的影响,《素媛》之所震撼人心,正是挖掘看似热点新闻背后的故事。薛景求用真诚的演技演绎了一位处在困境中的父亲形象,感动了无数观众。

  最佳女演员最终由90后少女演员沈恩京获得,她也是目前百想艺术大赏电影部门最年轻的影后,早前凭借获奖影片《可疑的她》已摘得2014年春史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桂冠。年满20岁的沈恩京以童星身份出道,因电影《阳光姐妹淘》夺得大钟奖最佳女配角奖,此后并没有留恋这些光环,反而踏上留学之路,虽然这之中也接演了《双面君王》这种大制作电影,但出演的仅仅是一个可有可无小角色,直到《可疑的她》令其回归,并最终成功动员865万观影人次。外表看似土土的沈恩京身体里却藏着对演技的执着,她会在研究完角色后对导演说出自己的意见,也会充分听取前辈们的教导。在新一代女演员中,沈恩京的可塑性极强,具有她人所没有的特色是其小小年纪获得影后的最关键因素。

  最佳导演:奉俊昊《雪国列车》

  没有到场领奖的导演奉俊昊此次凭借《雪国列车》首次拿起百想艺术大赏最佳导演一奖,《雪国列车》虽然改编自法国漫画,有好莱坞演员加盟出演,但奉导演强烈表示这是一部百分百的韩国电影。与《汉江怪物》相同,本片也包含了导演对于社会的一些诉求,从具有阶级的车厢,以及统治层选择接班人的思想等等都表达了对人类生存的一种迷茫和压抑。此外,本片更多动作场面宣扬了东方特有的暴力美学,以及长距离的枪战场面,这些既符合列车的环境情境,也展示了导演的风格。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