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本地要闻>正文

唐山90后大学生4年用50部手机成“手机达人”

A-A+2013年10月21日09:28唐山晚报评论

  (胡杨) 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玩手机已经成了年轻人的时尚。但是你知道吗?玩手机也能玩出名堂。唐山90后女大学生孙蕊在4年间试用过50余部手机,时常有手机厂商邀请她对新产品进行测评。作为网络知名手机论坛的版主,她的微博粉丝已经超过4万,成为小有名气的“手机达人”。

  从“菜鸟”到“资深玩家”

  孙蕊的“玩机生涯”始于高三。“我的第一部手机是塞班系统的智能机。智能手机和电脑一样有操作系统和CPU,除了基本的通话功能和娱乐功能外,还可以像电脑一样安装一些第三方软件。”为了让手机功能更加强大,孙蕊开始研究塞班智能机的各种功能和安装第三方非认证软件的方法。

  孙蕊说,她真正成为手机玩家是在进入大学之后。“大一下学期,换了一款安卓系统的智能机,需要解锁ROOT后才能更改系统文件、更换字体什么的,于是又开始研究安卓系统。”很多人觉得女生与手机技术“绝缘”,孙蕊却乐在其中,一有时间就泡在网上的各种手机论坛里,和网友交流玩机心得,向玩机高手求教。

  “对我而言,看到新衣服绝对没有看到新手机热情大。”孙蕊笑言,“我就是喜欢折腾,觉得DIY自己的手机很好玩,而且帮助别人解决问题也很有成就感。”大二时,一个同学的智能手机出了问题,开机后无限重启,几个男生试图刷机(重装系统)都没有成功,孙蕊一夜未眠,尝试了N种方法,终于将手机恢复正常。

  业余时间都花在了手机上,孙蕊渐渐从“菜鸟”变身为小有名气的“资深玩家”,开始帮助网友解决关于智能手机的各种问题,微博上也有了越来越多的粉丝。

  为智能手机新品做测评

  今年国庆期间,孙蕊的身影出现在一部国产手机的新品发布会上。据了解,现在很多手机厂商会邀请一些资深手机玩家对新出品的智能手机进行试用,然后写出测评文章。北京、广州是不少手机厂商的总部所在地,新品发布会一般在当地举行,9月份是新款手机发布的旺季,孙蕊已经参加了四场发布会,体验了五六部新手机。

  “相同配置的手机,有的体验很好,有的就很垃圾,这取决于后期手机系统的优化。“孙蕊告诉记者,对手机进行测评并不是简单地玩,而是要在较短的时间内了解手机的全部性能,看外观、试用操作系统、观察显示效果、测试手机的续航能力和拍照质量等等……一样样试下来,再用清晰的文字描述自己的真实体验,并用照片配合解释,让读者一目了然。为了写好测评文章,孙蕊还专门购买了微单相机、背景板等设备。

  4年间,孙蕊先后试用过50余部手机,大多为国产品牌。在这个过程中,孙蕊见证了国产手机的崛起。“近两年国产手机发展很快,之前只是单纯地模仿国外技术,现在已经有很多自主创新和研发的东西,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

  欲将兴趣转变为职业

  正在读大四的孙蕊告诉记者,她所学的专业并不是通讯、电子技术类,玩手机只是业余爱好,没想到竟然玩出了名堂。“大学生在业余时间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投入进去,没准就真能干出点什么。”孙蕊打算在毕业后找一份与此相关的工作,“兴趣所在,应该会干得开心和得心应手一些。”

  “普通用户以通讯和娱乐为主,关心的是手机配置、支持什么运营商、玩游戏卡不卡等等,而玩机族本身对手机特别有兴趣,对硬件和软件都有一定的了解,喜好钻研以解决手机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或挖掘出更深层次的玩机方法。”孙蕊这样解释玩机族与普通手机用户的区别,“玩机族大多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有大学生,也有上班族。在全国各地都有分布,北京、广州居多。”

  对于手机的选择,孙蕊有着自己的体会,“主要看机主的使用习惯,手机并不是越贵越好,尤其在手机配置过剩的时代,适合自己的才好,否则只是为过剩的成本买了单。现在售价在一两千元的手机就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应用,很多品牌的旗舰机价格也只有三千元左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