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本地要闻>正文

唐山抢抓机遇推动曹妃甸加速跨越崛起

A-A+2014年7月8日09:29唐山劳动日报评论

  (记者 李响)6月28日至29日,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率领的北京代表团到唐山和曹妃甸进行考察,并在河北省·北京市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就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方面达成重要共识。之后,市委和曹妃甸区委相继召开常委会议,确定了与北京加强合作的重大决策。一系列重大活动和举措,在曹妃甸区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经过深入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北京市代表团此次赴曹妃甸考察,开启了京唐两地深入合作的新纪元,曹妃甸的开发建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抓住并利用好这个机遇,加压奋进,再鼓干劲,全力推动曹妃甸加速跨越崛起。

  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北京市代表团来曹考察和交流座谈,标志着曹妃甸即将迎来进一步跨越发展的春天。区委副书记韩建民说,对曹妃甸来说,这是曹妃甸新的开放动力,“对当前形势和任务,我既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也倍感压力、倍感责任重大。我认为,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好这次座谈会的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首要工作任务和政治责任。”

  曹妃甸区四农场书记吴秋波认为,这次北京市代表团到曹妃甸考察调研,对于曹妃甸来说是件里程碑式的历史事件,对曹妃甸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从代表团的高规格、强阵容,足可以看出北京对曹妃甸的重视程度,这也预示了曹妃甸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为一名年轻的建设者,去年刚刚进入百川集团工作的刘学对京唐合作的前景抱有很多期待。“在报纸上看到北京代表团来曹妃甸考察的消息后,我与同事们都很激动,对京唐在曹妃甸开展深度合作充满了信心。我相信曹妃甸必将乘着京唐合作的东风,逐步发展壮大,成为渤海湾畔的一颗明珠。”

  抢抓机遇加强对接

  钢铁电力产业园区综合办副主任刘金伟表示,经历了10多年的开发建设,曹妃甸已形成了一定规模,但和国内一些发达地区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这次京唐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曹妃甸开发建设,是曹妃甸开发建设以来的最大机遇,对区内产业繁荣和园区加快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们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针对如何承接北京产业转移,进行认真研究和谋划,争取开创园区建设的新局面。”

  “京唐合作将为区域间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对曹妃甸、对企业将产生强大的带动效应。我们公司与曹妃甸开展合作多年,具有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我们会再接再厉,竭尽所能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努力成为京唐合作对接的排头兵。”曹妃甸北控海水淡化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主管谷重横说。

  曹妃甸工业区商务分局京津冀地区项目主管杨震宇表示,此次北京市代表团前来考察,进一步树立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我们将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瞄准北京的大企业、好企业,主动跟进,加强对接与招商的工作力度,力争吸引更多北京企业落户曹妃甸。”

  优化环境搞好服务

  良好的发展环境,是曹妃甸吸引北京产业转移、城市功能疏解的重要法码。对此,曹妃甸区委副书记、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新春表示,生态城将力求用一年的时间对基础设施进行进一步完善,在大环境、内部的开发与景观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上加大投入,努力把生态城的环境与基础设施打造好、建设好,“只有有了好的基础设施与环境才能更好承接产业和项目,才会得到更多的机构和客商青睐,更好的吸引京津的产业转移。”

  钢铁电力产业园区副主任阮强认为,只有把软硬件环境建设都做好,真正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才能充分激发企业的干事热情,从而助力园区发展。“硬件方面,我们在首钢和北控的生产生活区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人力物力投入都向这些区域倾斜;软件方面,园区要求管委会从上到下都必须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打响曹妃甸‘四零五最’环境品牌。”

  曹妃甸工业区住建局市管处处长孙立英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北京企业研究制定服务的规范流程,提供“保姆式”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他们在曹妃甸工作安心、放心、舒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