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本地要闻>正文

唐山现高考学霸班 全班总平均分达663分

A-A+2014年8月6日09:04唐山晚报评论

  在6月结束的2014年高考中,唐山市第一中学高三(18)班取得了总平均分663分的好成绩,超出一本线90分,以绝对优势位居唐山市第一名;并且全部学生高考总分达到600分以上,均被国家“985”“211”工程重点大学录取。高三(18)班也成为当之无愧的高考学霸班。

  “一个也不能掉队”,这是18班班主任杨柘老师高考前对学生们提出的希望。在2014年高考中,18班的学子们以优异的成绩实现了老师的期望——“一个也没有掉队”。

  作为唐山一中首届英才班,高考中18班取得的卓越成绩可谓众望所归。高考前夕,18班的学子中有两人在全国信息奥林匹克竞赛和全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获得金牌,均被保送至清华大学。在自主招生的考试中,1人获得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认定,1人获得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认定,均获得降分录取资格。另外4人在复旦、天大、同济大学校长实名推荐中,表现优异,获得降分录取资格。全班通过自招获得优惠共计50余人次。

  高考录取结果公布,18班中有6人被清华、北大录取,3人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2人被复旦大学录取,2人被浙江大学录取,2人被南京大学录取,2人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2人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2人被南开大学录取,2人被天津大学录取,1人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1人被同济大学录取,3人被北京邮电大学录取,1人被厦门大学录取,另有19人被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等重点大学录取。

  “我们的成功来自我们的努力。”班主任杨柘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自豪又感慨地说,“英才班的身份并不意味着超乎常人的智商,我们付出的汗水才是取胜的关键。从高一开始,在第一次‘让理想起航’的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就制定了目标,明确了发展方向;自高二开始,我们更是提前谋划,开始强化考试,提前进入高三冲刺生活;高中三年,同学们刻苦勤奋,利用晚自习的间隙开展演讲、答辩和讲题活动,集思广益,既学到了知识,又锻炼了能力。3年的付出,换来了他们的优秀成绩!”阳光下,这位年轻的老师笑得欣慰又喜悦。

  “杨老师不仅是我们的老师,更是我们的好哥哥、好朋友。”18班的同学这样说,“压力大的时候,柘哥会找我们聊天、谈心,给我们讲他过去的故事。高考前夕的班会课,他特意为我们准备了一组搞笑图片,紧张的情绪一扫而光。曾经觉得他让我们大量做题严厉古板,现在终于明白,不管是严厉的他还是可爱的他,都是为了助我们编织一个光明的未来,真诚地感谢他。”

  可以看出,18班如此优异的成绩并非偶然得来,而是得益于唐山一中科学的管理模式,先进的教育理念,更得益于班主任杨柘老师和各位任课老师辛苦的劳动和园丁一样的耐心与责任心。

  在森林式教育先进理念的指导下,2011年唐山一中设立了两个创新英才班,18班是其中之一。3年来,18班的同学们奋力拼搏,你追我赶,他们也曾经遇到挫折,曾经被对手超越,然而在班主任杨柘老师的鼓励下,在同学们的努力下,终于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这个集体不仅在学习方面一枝独秀,其他方面也十分出色。教室收拾得干干净净,宿舍打扫得纤尘不染;板报评比、广播操比赛、阳光体育接力赛,他们也摘得桂冠;还被光荣地评为第16届大钊班,唐山市级优秀班集体和河北省级优秀班集体。

  相信这些优秀的学子们会相互扶持,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付佳玉 高丛 马琛骁 王子奇 张弘韬)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