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社会新闻>正文

25岁唐山女孩西安失联月余 父母奔波苦寻

A-A+2014年11月21日11:14河北新闻网评论

大学同学提供的陈艳大学期间照片。大学同学提供的陈艳大学期间照片。

  河北新闻网11月20日讯(见习记者张岩)自从今年春节全家团聚之后,刘卫红就再也没有见过女儿陈艳。10月19日,刘卫红与女儿在电话里简短地聊了几句,却没想到这会是最后一通电话。“孩子说她在天津工作,后来才知道她一直在西安,但现在怎么都找不到她了。”近一个月来,唐山市乐亭县柳林村农民刘卫红与丈夫奔波于天津和西安两地苦苦寻找,可至今没有女儿的音信。

  在刘卫红夫妇眼中,25岁的陈艳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从不和家人吵架顶嘴,他们对女儿也十分放心。去年7月从陕西师范大学日语系毕业后,陈艳在西安找了一份工作。刘卫红仅知道那是一家电子公司,女儿做的是助理工作。今年5月,刘卫红给女儿打电话得知,女儿已在“五一”前辞职,准备另换一份工作。7月份女儿告诉她,在天津富士康找到了工作,她和丈夫都很高兴,“想着这回离家近了,孩子有空就能常回来看看。”然而直到国庆节陈艳也没回过家,称工作太忙了,后来又说10月底能请假回一趟家。10月19日晚上7时多,刘卫红发现手机上有女儿的未接来电,赶忙拨了回去。“孩子说还没忙完工作,心情不太好,又说身份证不见了,可能是有人偷了她的证件。”刘卫红回忆说,女儿的语气听起来有几分不耐烦,不愿意多说,她们就匆匆结束了通话。第二天,刘卫红担心女儿的状态不好,想打电话过去问问,但一直无人接听,再往后女儿的电话就成了关机状态。连续十几天联系不上孩子,刘卫红夫妇寝食难安。11月6日,两口子决定去一趟天津寻找女儿,找到天津富士康,对方说根本没有陈艳这个人,两人在天津市区街头寻找了三天仍是一无所获。两口子又坐火车去了西安,同样没找到陈艳的下落。

  11月11日,两人再次到西安寻找,在一位好心人的提醒下,他们通过西安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调取了陈艳的通话记录,上面显示10月19日通话时,陈艳的位置在西安市高新区科技六路附近,而10月19日之后就再无任何通话记录。刘卫红向女儿的很多同学打听,才知道女儿其实一直在西安。

  “我想不明白,孩子究竟有什么苦衷瞒着我们,居然撒这么大的谎?”刘卫红的心里充满了疑问,同时也悔恨自己对孩子关心太少。“19日晚上我怎么就没多问她几句,到底碰上什么事了?”她按照女儿通话记录上的号码逐个打过去问,对方都称不认识陈艳这个人。刘卫红心中越发忐忑:女儿是不是遇到坏人了?会不会被骗进传销团伙?

  记者通过陈艳的多位同学了解到,陈艳性格温和,和班上同学关系都不错,平时比较宅,没事时爱在寝室看电视。据同学们透露,毕业前陈艳还没签工作,也没听说交男朋友。毕业后她自己在西安市高新区南窑头租了一间公寓,但和大家的联系很少,就连大学室友的婚礼她都没去参加。陈艳失联的消息传到大学老师和同学中间后,大家都非常担忧,纷纷在微博、微信上发起了寻人启事。在西安的同学还找到陈艳以前的租住处,但房东说她今年3月就搬离了,连东西都没带走。

  目前仍在西安的刘卫红告诉记者,他们两口子和女儿的同学已于11月18日到西安市高新路派出所报案,警方表示将帮助调查。这些日子连续日夜担忧和奔波劳累,让本来体弱多病的刘卫红更感到体力不支,“孩子没找到,我也快丢了半条命。这么多天了,没有一点她的消息,我和她爸都崩溃了。”刘卫红在电话那头失声痛哭,哽咽得再也说不出话。

  如果您看到过陈艳或有她的任何消息,请迅速报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