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民生>正文

唐山贫寒夫妇渴望看到儿子大学毕业

A-A+2015年3月18日10:38唐山晚报评论

提起家里的情况,夫妻俩难过落泪。 晓健 摄提起家里的情况,夫妻俩难过落泪。 晓健 摄

  这是一个命运多舛的家庭,妻子患有小肠间质瘤,丈夫患尿毒症,他们的儿子刚刚升入大学一年级;这又是一个温暖有爱的家庭,因为家庭经济条件有限,夫妇俩争相让对方治病,将生的希望留给对方,而他们的儿子,为了在假期给父母多赚一些治疗费,甚至没有回家过年——这就是迁西县兴城镇夹河村侯寿明一家。

  妻子患上小肠间质瘤

  侯寿明46岁,妻子宋艳平44岁。2013年4月,宋艳平被诊断出患有小肠间质瘤。当月,宋艳平做了手术,因为被切除的瘤体质量较大,她又到市人民医院进行了确诊。从那时起,宋艳平开始接受药物治疗,“每个月药费将近6000元,再加上复查费,平均每个月的费用都在1万多元。”宋艳平沉默了。侯寿明的家里有几分耕地,全靠侯寿明在外打工补贴家用,本就没有多少积蓄,为了给宋艳平治病,他们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我想放弃治疗,可丈夫和儿子不允许,他们说,我在,就是个完整的家。”

  丈夫被查出患上尿毒症

  屋漏偏逢连阴雨。2014年3月,侯寿明开始出现手脚浮肿的症状,经迁西县医院诊断为慢性肾衰。妻子治病需要钱,正在上高三的儿子上学也需要钱,为了支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本该安心静养的侯寿明不得不一边吃药一边继续在外打工挣钱。而得知丈夫生病的消息后,妻子宋艳平一度放弃治疗,她希望将治疗的机会留给丈夫,“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无论如何他也不能倒下啊!”宋艳平说不下去了。停药6个月后宋艳平的身体再次出现状况,经北京一家医院检查,医生建议其必须继续吃药治疗,且治疗时间至少为2至3年。“凭家里的经济条件,为一个人治病都是很奢侈的事,更何况是治疗两个人的病。”虽然两个人的治疗都迫在眉睫,但1个月2万多元的治疗费用对他们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2014年8月,侯寿明的儿子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他们期盼着未来的日子能看到一线希望,没想到无情的病魔却再次将他们一家打垮。因为治疗不及时,当年10月,侯寿明的慢性肾衰发展成尿毒症,医生建议其进行透析治疗。无法相信这样的不幸再次落在了他的身上,当年11月,侯寿明又辗转找到天津医科大学,检查结果几乎让侯寿明崩溃了:他的病情必须接受透析治疗。“妻子治病已经花光了家中积蓄,亲朋好友能帮的也都帮了,哪里还有透析的费用!”侯寿明落泪了,为了妻子和儿子,他开始接受透析治疗,但每个星期3次、每次600多元的费用也让侯寿明一家举步维艰。

  盼看到儿子大学毕业

  记者了解到,侯寿明的父母均已去世,妻子宋艳平的母亲也已经去世,现只剩下65岁体弱多病的父亲。得知侯寿明一家的状况后,夹河村村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捐款近2万元,迁西县民政局也给他们送去了钱款。自2014年,村里为侯寿明一家办理了低保,每个月1200元。“我想放弃治疗,但妻子坚决不答应,她说,无论如何我们也要熬到看到儿子大学毕业。”想起一家人的生活,侯寿明的声音再次哽咽,“为了我们俩,孩子寒假一放学就去打工了,为了多挣些钱,春节也没舍得回家。”

  读者朋友,这个被疾病困扰的不幸家庭让人心痛,一家三口不离不弃和睦恩爱的情意让人感动。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温暖的手帮帮这个家庭。也许命运对侯寿明一家是不公平的,但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侯寿明夫妇一定会渡过难关,像他们期盼的那样,看到儿子手拿大学毕业证书走入社会,走向美好的人生。热心的您如果愿意伸出援手帮助侯寿明一家。

  记者 徐晓健 梁赞英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