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本地要闻>正文

会计学堂教你怎么玩转互联网会计

A-A+2015年4月20日10:01中国网评论

  会计学堂自2012年成立3年以来,共累计了30万付费用户,为腾讯课堂2014年度最佳会计培训机构,场场直播课人气爆满。在众多会计培训机构还在盈亏平衡中挣扎,还在用传统的小黑板讲课时,会计学堂所采用的新颖教学模式十分亮眼。

  会计学堂为国内最早成立的会计实操培训机构之一,旗下的会计学堂论坛更是最大的实操交流平台。其创始人柳齐,金融专业学士,凭自学在大学期间取得了注册会计师证书。毕业后加入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Ernst&Young,期间参与了比亚迪公司的A股上市审计工作,直接负责了日立、LG、TCL、中兴等众多知名公司的财务审计。这样一位年仅27岁年薪已过40万的注册会计师,为何又选择自己出来创业?背后又有哪些故事可以探寻。

  “80后”柳齐从事财务行业纯属偶然,用他自己的话说是从来没想过从事财务工作。毕业后,大部分同金融专业同学在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工作,柳齐表示在大学期间考取CPA是为了以后去证券或者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工作打下基础,便于读懂上市公司财报。

  但自取得注册会计师的证书后,柳齐把加入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成为一名优秀的审计师作为自己的唯一目标。经过一轮轮激烈的笔试、面试,柳齐顺利的加入了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四大的日子并没那么轻松,开底稿、跑函证、写报告,加班熬夜到凌晨1点都是司空见惯的事。但四大给柳齐接触不少大公司的机会,在日常的工作中熟悉了这些大公司的运作模式。

  四大的工作之一为给客户提供各种各样的咨询服务,客户在会计处理中有不明白之处都会提出咨询,柳齐从中发现会计培训特别是答疑服务会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在做了2年的审计经理后,他果断放弃为之奋斗7年的审计事业,开始了创业之旅。

  凭借在四大积累的人脉,1个月时间内就有20多位企业的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决定加盟从事会计培训,柳齐创办了会计学堂。随后联合创始人李金良加入,会计学堂强大的技术团队组建了起来。

  由于有专业老师的讲课和答疑,会计学堂的人气马上火爆起来。很多中小企业通常会计岗一岗一人,该会计从业者通常遇到了问题也不知向谁请教,新手会计更是无从下手。会计学堂的实操培训除了讲课外,更重要的工作就是帮学员答疑。目前已有100多位答疑老师在200多个群中为进行学员答疑,其中同城的会计经常发起线下同城聚会,扩大了学员的朋友圈。

  不过柳齐马上发现了一个问题,很多财务总监技术很牛,但是太高端了,很多学员的问题就是怎么跑税务局、怎么开发票,财务总监高大上的企业收购、财务分析、税务筹划的课程他们根本用不上。柳齐决定从QQ群的学员中找高手,让那些工作1到2年的会计把他们跑税务局、开发票这些的注意点一步步的写下来,然后共享给新手学员,就可以轻松学会了。

  “全国会计从业人员有1200万,通过互联网教育,可以让1200万人找到自己的同行圈,只要能上网就可以随时学习、随时提问,帮上万的新手解决了工作的忧虑。”

  经会计学堂统计,会计学堂里学习1年的学员,30%的学员1年内就升职为财务经理了,每天QQ上发给老师感谢信的学员不计其数。作为一个教育机构,学员能受益、能涨工资就是对老师最大的鼓励。

  “柳校长,我特别感谢你创建一个这样的平台。我以前一直做出纳,做了6年了,每个月3000的工资生活也够呛,只能和女儿挤在公司的宿舍。后来学习了你们的工业会计,公司的会计走后我就接替了她的工作,上个月换了个皮具厂做财务经理,一个月8000多的收入,特别感谢您和全体老师的付出。”

  小米手机出现后,粉丝经济就成为了一个热潮。会计学堂也鼓励老师积极发展自己的粉丝,老师讲课好,粉丝就多,报名的学员也自然多,老师的收入也会增加。目前好的老师粉丝已经有15多万了,月收入也轻松突破10万。“只有学员喜欢的老师才是好的老师,学员喜欢专业技术能力强的老师,更喜欢表达能力好的老师。“

  如何把1200万的会计人服务好,把5000万家中小企业服务好,对于会计学堂来说是奋斗的目标,会计学堂正在狂奔。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