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本地要闻>正文

东阳光布局大健康电商 RUNA引领生物护肤时代

A-A+2015年4月22日09:46聊城新闻网评论

  这是一个边界消融,跨界竞争的时代。就在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军健康产业,特别是马云战略入股全国最大医药工业企业广药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白云山的时候,拥有全国最大的医药研发企业——东阳光药(拥有国内最大的药物研究院、中国第一家通过美国、欧盟、WHO、中国四重GMP认证药企)的东阳光集团布局多年的大健康电商战略也逐步浮出水面,横跨医药电商、智能医疗器械、高端食品和保健品、养生旅游和健康管理预报、医用级护肤品等多个领域。

  在业内,这是一家行事低调的民营企业,也是一家充满传奇和正能量的良心企业,同时也是一家不按常理出牌的企业。比如,大健康产业的第一个产品就是选择了面膜。在10万元就可以做自己品牌,大多数企业不注重研发、生产依赖外包,营销概念层出不穷,渠道竞争已经白热化的化妆品市场,东阳光斥亿元巨资用于按照美国FDA的标准建设中国最好的化妆品工厂和投入上百人的研发团队搞研发。基本上不用烧钱打广告、赞助节目、明星赞助等传统打法,让很多业内人士也大呼不解。

  今天大家就随着本记者一起去了解下这个神秘的“隐形冠军”企业和他们的产品吧。

  一、要干就干第一流的精神造就多个世界和中国冠军

  1997年,在改革开放的试验田,风起云涌的深圳特区,有一家不起眼的公司成立。谁也没有想到,东阳光从一家小小的加工厂成长世界化成箔冠军,成为一家拥有中国第一的铝全产业链的民营企业,旗下腐蚀箔化成箔的规模、技术水平、质量均达到世界最高水平。其中电子光箔、钎焊箔等产品的规模、技术水平、质量均达到国内最高水平!目前东阳光集团旗下的铝业已经成为一家集煤电铝硅一体化、氟精细化工、研发新材料、投资生物医药的主板上市公司(东阳光科 600673)

  二、做百年老店,从零起步成长为中国最具创新能和国际化的医药企业。

  在铝业不断取得世界级成绩的东阳光一直在思索永续经营、基业长青的问题。为了做一家百年老店,同时也为了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2002年,东阳光集团开始了第一次跨界探索,毅然进军医药行业。从零起步的东阳光药业,用短短的12年时间,就建立了世界先进、中国最强大的生物医药研发体系和中国最完善的医药工业体系,建设了中国最大的药业研究院 ,拥有1600余研发工程师(其中博士100余人,硕士以上学历占65%)。成为中国6000余家药企中第一家通过美国、欧盟、WHO、中国四重GMP认证的企业。

  正是因为东阳光人要干就干第一流的精神,凭借着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两大法宝,东阳光药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全球有能力在美国申请首仿药的企业不到20家,而东阳光是首家向美国FDA递交首仿药申请的中国企业。

  世界上最大的奥司他韦生产基地,中国政府和军队的指定供应商;09年国家抗甲流储备的奥司他制剂100%是由东阳光生产的,可威®奥司他韦胶囊创造了中国有史以来年销售额最高的单品种药物。

  2014年上半年,东阳光研究院就已申请专利123篇,并有12篇PCT专利公开发布,排在中国制药业第一。2011年至2014年,东阳光连续被《医药经济报》及CFDA南方经济所评为中国十大创新力制药企业。

  三、打造RUNA试水大健康,联合德国安娜生命科技联合进军化妆品

  化妆品是最容易做的行业,也是最难最好的行业。据国家有关部门统计资料显示,10年来,我国的美容产业发展迅猛,全国的美容机构已愈百万之多,从业人员已达数百万之巨。美容界良莠不齐,不负责任的化妆品比比皆是,全国各地媒体报道层出不穷的“化妆品索赔案”。比如:轰动全国的“广西汞中毒”事件,《广州日报》整版“10年毁了20万张脸”的报道,《浙江都市报》“女人的皮肤越来越薄”的报道等。

  危险化妆品对人体皮肤的巨大伤害:危险化妆品会导致皮肤变薄,萎缩,毛细血管扩张(红血丝)、局部多毛,并出现易长暗疮、易敏感等激素依赖性皮肤炎症。危害物质甚至进入血液,造成生育危害和皮肤癌症!

  中国化妆品行业已经到了亟需改变的十字路口!

  东阳光药在四年前,与德国知名的生物科技公司进行技术合作的时候发现,对方在当时欧洲流行的“人造皮肤”(生物纤维)这个技术研究非常前沿,于是将这一技术引入国内进行研发,并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成为全球第一家可以在牛奶里面培育出医用级的生物纤维,并且成功批量供应给医院的美容科和烧伤科,成为纱布的替代品(医用级生物纤维,具有透气不透水,天然具备抗菌、并且和人体皮肤成分接近,不易留下疤痕)。

  前拜耳执行副总裁Mothes建议东阳光将医用级生物纤维的技术再结合德国先进的生物护肤技术做成面膜。时值东阳光集团正在考虑大健康领域的布局,经过科学、严谨的前期调研和可行性分析,双方决定联合推出RUNA这个品牌,重新引领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发展方向。

  四、用做药的体系做化妆品,用美国FDA的标准建中国最好的化妆品工厂

  雷厉风行说干就干的东阳光人立马从药物研发人员中挑选了一批精英骨干,并且从国际知名的化妆品公司聘请了精通化妆品的技术人员,组成一家具有医药研发背景,中西合璧的化妆品研发团队。并且投入巨资,建立了两家工厂,一家专门用于生产医用级生物纤维(可以做面膜的基膜),一家化妆品工厂。

  两家工厂均严格按照FDA的理念,建设了医药级别的生产设施环境,其中配制灌装区10万级、外包区30万级的洁净生产环境,为产品生产质量护航。并且全程采用国际化的GMP生产质量管理。公司团队的核心成员来自于东阳光药业,GMP管理经验丰厚。同时,通过了欧盟、美国FDA、ISO22716三个版本的GMPC认证。

  在化妆品行业,代工相对成本低,甚至很多大牌都选择代工的情况下,东阳光为什么要坚持自主工厂和自主供应链?

  化妆品工厂的总经理曾威告诉记者“做自主的工厂和自主供应链,同时实施国际化、高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就是为了确保为化妆品产品安全性、稳定性、有效性。”

  五、潜心研发,高科技之光赋予美丽新内涵

  美丽不是搞装修,用油漆涂在外表,外面光鲜就够了。真正的美丽是由内而外,具有生命力的美丽才是真正健康的美丽。

  为了给面膜赋予生命力,东阳光进行了持续四年的研发。将木瓜、大豆、玉米等有机原料,加入混合纯种木醋杆菌的牛奶中,独立单片密封孕育衍生出纳米有机纤维。独特的3D纤维结构,交联结合牛奶、木瓜等营养分子,经过数天浸泡在牛奶液中发酵而形成天然安全并具有出色功效的生物牛奶纤维膜。这是名副其实的从牛奶中长出来的面膜,它的诞生开创了面膜新的里程碑。

  美丽是大家向往的,赋予美丽的事业缺异常艰辛。东阳光化妆品部长马廉正跟记者说,“为了保证最好的渗透性和服帖性,面膜采摘的时间也特别有讲究,采摘早了,弹性和韧性不够;采摘晚了,又会变得比较硬,不容易吸收精华液。我们经过无数次试验,在实验室确定了最佳的培育到采摘的时间,到了工厂放大生产的时候还要经过多次的调试才能保证每一片面膜都是在最鲜嫩、最美好的状态交付给我们的用户”。

  “通常美白无外乎三种方式,最低成本、最快速见效的方式就是采用荧光剂、皮脂激素、重金属,比如汞啊之类的违禁物质,虽然速度快,但是让我们女性的皮肤角质层越来越薄,皮肤变得越来越容易过敏,还会带来更多的风险”

  “真正想要美白,就是要去研究美白的机制,皮肤之所以不白,是因为含有黑色素,黑色素又是由酪氨酸酶生成的。通常市面上价格比较贵的正规厂家的生物类产品才会采取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方法,这种方法可以实现一定程度的美白,但是相对来说比较低效,效果不持续。我们最新研发的技术,就是我们最常见的食物有机大米中提取一种全新的物质,取自自然,超越自然,专门用来抑制抑制酪氨酸酶酶蛋白的糖基化,这是一种全新的机制,更高效,更持久,也更加的安全。”面膜的研发负责人郑晨补充道。“我们依托中国最大的药业研究院,把研发药物的技术、体系、理念和追求,应用到面膜这样的化妆品上面来,我们会比传统的化妆品企业看问题更加的全面和透彻,解决方式也更加高效和更加注重安全”。

  六、重视电商,拥有研发和供应链优势的东阳光一定会领跑健康护肤的新趋势

  营销和研发通常是一个行业的两极,很少有研发和营销都做得很好的企业。当然,苹果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道路。

  作为一家医药研发为主的企业,东阳光如何玩转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营销,如何让更多的消费者认知使用东阳光的大健康产品?

  “我相信消费者一直在进化”东阳光电商总经理周孝华跟记者说道“过度营销、忽悠哲学、眼球经济一定不是未来,我们相信会有更多消费者会越来越理性,我们相信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的第一需求!所以我们电商有强大的底气可以做好整个集团的大健康产品的网上营销”

  “在以前我们可能更多的在进行技术攻关,追求攻克行业的技术难题,在功能和品质上追求非常高的水准,但是在新的时代,我们会在坚持自己特色的同时,更多的研究用户的心理、情感、使用场景,让我们的产品变得更加有趣和好玩,在情感上变得与用户更加亲近。我们会通过互联网与用户打成一片,让用户成为自己人!”

  “当传统企业学会互联网的思维和玩法之后,融合两者优势,比如东阳光电商以后就可以充分利用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实现个性化的健康产品C2B定制。我们也在研发智能医疗硬件,也在跟进可穿戴式设备,比如在健康护肤这块,我们未来可能不仅仅是卖高品质的护肤品,而是在搜集用户的健康数据之后,提供内服外敷的产品解决方案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建议,实现三管齐下,立体一站式的服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